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南京一高架桥下路面下沉开裂 裂缝如拳头大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2012-10-05 09:2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打进扬子晚报新闻热线13505176110反映:我驾车经过南京建邺区梦都大街时,从高架桥下方路面急转弯调头,因为路面凹凸不平差点翻车,随后下车查看了一下,发现桥下路面整体开裂下沉,裂缝蔓延到旁边高架桥桥墩下方,另一处桥墩下方也有下沉的情况,让人十分担忧高架桥的安全。

  在刘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找到路面开裂的现场。现场位于南京建邺区梦都大街沙洲河附近前方30米处高架桥下,此处路面供过往车辆调头使用。只见在高架桥东侧桥墩附近,有一段长约30米的道路开裂下沉,错位有5厘米左右,路面明显塌陷下去。桥墩下方开裂最为严重,裂缝最宽处竟有拳头大小,顺着裂缝向路面下看,黑乎乎看不到底。

  记者找来了一根约2米长的竹竿,顺着裂缝往下插一直插不到底。更令人担忧的是,裂缝最宽处东西侧紧挨着高架桥桥墩。另一处相邻桥墩下也有类似的情况,下沉落差也有5厘米。

  “太危险了,路面下沉后成凹凸状,开车像行船一样颠簸。”市民刘先生说,当天清晨6点,天刚蒙蒙亮,他驾车经过梦都大街,快速从高架桥下方路面调头,结果车子猛烈颠簸起来,差点失衡翻车。随后,他停下车查看,这才发现路面下沉严重,而且出现了多条10多米长的裂缝。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建邺区市政工程管理所。该所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工作人员查看后称,下沉出现裂缝的路段,主要是河西特殊地质导致的。河西原本是江滩,地下多为流沙土质,每年路面都会整体下沉一到二厘米。高架桥桥墩桩基一般打在地下坚硬的岩层上,主体结构又是整体浇铸的,所以在桥墩位置处能看到明显的下沉落差,但不会受周边局部轻微下沉的影响而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可放心驾车通行。

  对于下沉路面的维修,市政工程管养所正常情况下,将表面沥青剥离,然后进行填土夯实,再重新铺沥青,缩小下沉落差。按照相关规定,南京市区桥梁都要按两种方法进行检测。一是每天巡查,以目测为主;二是常规检测,主要检测裂缝、外观等,以技术为主,按桥梁结构和年限,检测一般3年到5年进行一次。这次地质下沉还导致路面绿岛变形,他们也会进行修复,保证路面环境整洁安全。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