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轿车上高速变号牌被拍个正着 十分钟后被拦截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6-02-24 08:59:00

关键词: 民警;号牌;机动车号;被拍

     

  民警查获变造号牌的雪佛兰轿车。(警方供图)

  半岛都市报2月23日讯(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崔潇) 22日下午2时许,正在进行视频巡查的胶州湾大桥交警大队民警发现,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刚进收费站就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内,巡视民警拉近镜头仔细观看,发现司机在车辆前后转了一圈后又继续行驶,怀疑司机在车辆号牌上做了手脚。民警通知路面巡查交警将该车拦住。司机因变造号牌将受到罚款5000元、记满12分、拘留15日以下的处罚。

  根据雪佛兰司机下车的行为,当时民警判断司机可能对车辆号牌做了手脚,但在胶州湾大桥上拦截已经来不及,便第一时间将该车的违法行为告知了青兰高速黄岛交警大队。接到通知后,青兰高速黄岛交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安排警力设置路障拦截。十分钟后,拦截点民警发现这辆雪佛兰轿车,立即示意其靠边停车。

  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辆前后牌照被做了手脚,该车真实车牌号为鲁Q618JW ,伪造成鲁Q678JW 。据司机刘某交代,他22日下午从市北区出发,打算开车回潍坊老家陪父母过元宵节,为了尽快赶回家,就打起歪主意,用号牌贴对车牌进行伪造,以便超速时逃避抓拍。民警检查证件发现,车辆并不是刘某所有。刘某称车辆是朋友的,当天下午刚从朋友那里借来。

  因为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证据确凿,交警部门将暂扣该机动车,刘某面临罚款5000元、记满12分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刘某表示非常后悔,称一次小聪明换来拘留非常不值,因车辆被扣,自己还没法跟朋友交代。

  ■相关新闻

  监控比对拿下套牌保时捷

  半岛都市报2月23日讯(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杨杰) 春节期间,崂山交警大队中韩中队安排民警每日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对路面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加强辖区内车辆管理,排查可疑车辆。

  2月20日,值守民警发现有辆车牌号为鲁BBE777的保时捷可疑,经系统查询比对,该车牌为套牌。正当民警要进一步锁定该车时,车辆已驶出辖区。中队领导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行动,一方面安排警力依托科技手段,利用查缉布控系统对该车进行锁定,确保其一旦进入布控范围马上报警。另一方面安排警力在其经常出入的路段进行巡逻搜索,寻找该车辆踪迹。

  2月21日中午,民警巡逻至劲松八路深蓝公寓1号楼下时发现该车。经进一步审查,确定该车牌确实为套牌,民警依法将该车查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