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以招工为幌子设陷阱 城阳男子盗窃再次落网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5-01-21 09:18:00

关键词: 青岛;招工;陷阱;盗窃;落网
  大众网青岛1月21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栾云海)以招工的名义骗取他人信任,进而盗取他人财物……近日,青岛市城阳区惜福镇居民杜某使用类似手法盗窃,再次被城阳警方抓获。
  1月18日晚19时许,在惜福镇街道纸房社区做零工的王明明(化名)在暂住处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位自称黄某的年轻男子,见到王明明很热情的介绍说自己受雇于工头张某,某小区装修需要找几个工人,问王明明明有没有时间去干活。一听这话,王明明很是激动,因为临近年关,很多工地都已经停工,他已经好几天没有接活了,听到这个消息他立即表示十分乐意。
  黄某说,这个老板很注重第一印象,特别不喜欢邋遢的人,建议去洗个头,争取给老板留个好印象。求职心切的王明明依照黄某的建议去洗了头,出来的时候黄某已经不知所踪,发现黄某已经离开,王明明才意识到事情不对劲,立马翻找起自己的钱包,发现自己的迷彩帆布钱包和手机都不不见了,此时的王明明大呼上当。
  心急如焚的王明明来到惜福镇派出所报了案。1月20日清晨,王明明接到民警的电话,民警抓到了嫌疑人。据了解,自称“黄某”的嫌疑人其实姓杜,是惜福镇某社区居民,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作案了。
  原来,早在2013年的7月份,惜福镇辖区曾经发生了一起类似案件,嫌疑人杜某受到了法律制裁。民警在确定杜某的嫌疑后,立即到其家附近进行24小时守侯抓捕。经审查,杜某对采用相同手法进行盗窃的多起案件供认不讳,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