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歌手姚贝娜捐献角膜成功移植给23岁四川患者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1-19 08:53:00

关键词: 患者 角膜移植手术 圆锥角膜 病人 挽住

   1月18日清晨,医生正在给接受角膜移植手术的四川小伙检查。当日,实施角膜移植手术的四川小伙成功摘下蒙眼纱布,已能看到光明,经医生检查其视力已达到0.26,有望继续恢复。此前,小伙双眼因患双眼圆锥角膜接近失明。1月16日,33岁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病逝,姚贝娜在昏迷前委托父亲签署了捐献角膜的志愿书。其眼角膜分别捐给了深圳、成都的两位病人。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新华网成都1月18日电(记者许茹、董小红)1月17日晚,歌手姚贝娜捐献的角膜成功移植给23岁的四川患者,使其重见光明。目前,接受了角膜移植的小董已经摘下蒙眼纱布,经医生检查其视力已从原来的0.05提高到0.26,有望继续恢复。

   小董的主管医生、爱迪眼库主任康黔告诉记者,小董的角膜移植手术于17日21时05分开始,持续了58分钟的手术十分顺利而且成功。在第一次术后检查中,小董的角膜透明,愈合良好。“患者的视力,大约在半年后趋于稳定,并可通过戴镜矫正,达到正常工作和生活的有用视力。”康黔说。

   患者小董是一名来自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青年男子,患有双眼圆锥角膜,视力不断下降,接近失明,几乎看不清放在眼前的手。在此次手术前半年,小董的一只病情较重的眼睛做过眼角膜移植手术。最近,另一只眼睛病情又突然加重。2015年1月16日,小董找到合适的角膜,而角膜来自于33岁的歌手姚贝娜,她在乳腺癌复发病逝前,委托父亲签署了捐献角膜的志愿书,分别捐给深圳、四川两位病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