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5岁女童家中玩耍被卡防盗网 民警接力将其解救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严建广   2015-01-16 10:47:00

关键词: 防盗网 女童 女孩 接力 派出所

  14日下午,一名5岁女童在家中玩耍时,不慎被卡在防盗网上,外海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将女童及时解救,受到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1月14日下午17:07许,外海派出所接到市局110指令:有一名5岁女孩卡在窗户上,需要救援。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事发于外海七东一巷5层一出租屋,一名女孩脖子卡在窗户的防盗网上,身子悬挂于防盗网外,正被其父双手拉着。民警根据现场情况立即请求支援。由于所在的窗户十分狭窄,给解救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当时女孩的父亲已双手发麻,两名民警马上上前接力。两民警紧靠于防盗网上,探出身体,两人合力分别用手掌托起女孩臀部,同时一手抓住女孩的肩胛,让其稳坐,并让女孩的母亲从旁安慰缓解孩子恐惧的情绪,等待切割防盗网。

  支援民警带着液压剪等工具迅速赶到现场。由于窗户空间狭窄,仅能站三人,因此在二人托举保证女孩安全的情况下,只能一人进行切割作业,而负责切割防盗网的民警受空间局限难以使劲,必须耐心、轮流操作。

  在场参加救援的民警和辅警分工合作,历经二十几分钟的努力,终于将卡住女童的防盗网割断,女童成功被救。围观的群众对于民警英勇果断救人的行为报以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经询问了解,事发时女孩的父母均在家中,因疏于看管,女孩自己爬到防盗网上玩耍时失足被防盗网卡住。在此,警方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请看护好自己的小孩,以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高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