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女婴凌晨被弃城阳一广场 出生仅一月患愚型疾病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5-01-13 16:37:00

关键词: 青岛;城阳区;弃婴;疾病
  

医生给女婴做检查

    大众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栾云海)昨天,一名仅出生一个月左右的女婴被遗弃在青岛市城阳区洼里社区广场上。城阳公安接到报警后迅速将婴儿救起。经检查,女婴患有先天性愚型疾病。
  凌晨5时广场发现被弃婴儿
  昨天凌晨5时许,城阳公安分局流亭立交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洼里社区广场附近发现一名弃婴。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婴儿被一床红色小被子包裹着,嘴唇已被冻得发紫,不停地发出微弱的啼哭声,小脸已经冻得冰凉,民警和晨练居民赶紧将婴儿抱到的村委会取暖。
  民警在婴儿身旁还发现了一个塑料袋子,打开袋子,看到里面放着一件棉衣,几片尿不湿,奶瓶,奶粉等婴儿用品,同时还发现了一张纸,纸上写着“农历十月十三”,民警猜测这可能是婴儿出生的日期。
  婴儿患有先天愚型疾病
  由于对孩子的身体状况不了解,为防止孩子出现意外,民警迅速将孩子送往城阳人民医院检查救治。经过医护人员的救治女婴的脸色已经恢复正常,正安静的躺在婴儿床上熟睡着。医院的大夫告诉民警和记者,经过检查这名女婴出生也就一个月左右,患有先天愚型疾病。民警推测,孩子的父母可能也是因为得知孩子有这样的疾病才狠心将其遗弃。
  婴儿的父母尚无消息
  为了查找婴儿父母的线索,民警调取了广场附近的视频监控录像,并走访了附近的居民和辖区的诊所、医院。但由于当时夜色很深,加上婴儿所在位置正处于视频监控的盲区,民警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在对周边医院和诊所的查访中,民警详细了解了近期是否有在这些医院、诊所进行产检或生产的病例,并重点针对纸片上留有的孩子的出生日期进行查访,也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告诉记者,将调取外围及路口的监控进一步查找线索,希望能及时找到孩子父母,也希望知情人提供相关线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