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即墨男孩患"贫血症"须骨髓移植 医疗费无着落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5-01-13 16:21:00

关键词: 青岛;即墨;贫血症;骨髓移植;医疗费
  

患病后李轲坚持在家学习

爱心人士把爱心捐助款送到李轲妈妈的手中

    大众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张燕 付巧玲)本是花季年龄,他却忍受病痛折磨;本该幸福的家庭,却因此背上沉重负债……近日,即墨市刘家庄中心社区和即墨阳光户外成员们来到患者李轲家中,为他送去了温暖。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可以联系孩子父母,向他们献出一份爱心。
  李轲,一名即墨市刘家庄中心社区14岁的初二学生,本该是无忧无虑的花季少年,现在他却因病不得不离开他深深眷恋的教室,在家休学治病。因凝血功能差,医生建议李轲卧床休息,以免剧烈活动引发内脏出血和脑出血,激素类的药物让李轲快速变胖。
  五年前李轲被查出血小板减少症,当时吃药有所好转。2013年底到2014年春天,李轲身上碰着就起青,青一片,紫一片的,很久都不消,去医院检查才发现血小板竟然只剩20多个了。父母带他去青岛儿童医院治疗,4月份和7月份先后去治疗两次,每次住院20多天,每一天的花费都六七千元,但反反复复不见好转。
  后又经医院推荐去了天津血液病研究所,经进一步检查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需换骨髓才能彻底治愈。如果骨髓配型顺利找到,手术及治疗费用大约需要60万至80万。这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李轲的父亲在镇上的一个针织厂做门卫,一个月只有两千多元的收入,母亲放下了原本也在针织厂的工作,辞职在家全力照顾生病的李轲。这个家庭为了孩子治病,前前后后已经花费10多万元,现在每个月还要2000到3000多元维持血小板的药钱。妈妈愁得整日以泪洗面。
  驻即墨市刘家庄中心社区西乔戈庄村的市农村工作组在入户调查摸底时,了解到李轲家的实际困难,积极帮助他联系即墨市慈善总会和即墨市红十字会,帮他们申请了1万元的大病救助。
  1月10日,即墨阳光户外的成员们得知李轲的遭遇,组织群内成员30余名,短短两天为李轲捐助1万余元,送到了李轲家中。
  如果您想帮帮这个家庭,可以拨打李轲妈妈的电话:0532-83581502,或者直接汇款到李轲爸爸李华仕的银行账号:青岛农商银行的小麦直补卡卡号:902060200016201276443。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