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大鼻子"扶手穿"绒衣" 爱心提示考前降压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5-01-21 09:12:00

关键词: 青岛;大鼻子;绒衣;扶手;爱心提示
  

校车 爱心扶手

校车贴上期末考小提示

    大众网青岛1月2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孙兆祺)今天,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期末考试。伴随他们上下学的“大鼻子”校车,在这个寒冷的考试季除了开放车上的暖风外,交运温馨校车上细心的照管员们还为学生配备了“暖心扶手”和考前“爱心贴士”。
   扶手穿“绒衣” 暖手能暖心
  交运温馨校车上车处的扶手都是不锈钢的,即便车内温度达到二十一二度,但是这冷冰冰的扶手在冬天还是挺凉的。超银小学5号线的随车照管员孙兆祺,发现很多学生上车时都不愿意触碰扶手,但上下车时没有它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于是,她特意买了美观舒适的黑绒布,利用休息时间将黑绒布仔细有序地粘贴缠绕在扶手上。当孩子们惊喜地发现这个贴心小变化时,都兴奋地说:“好舒服啊!这样一点也不凉手了。”
  交运温馨校车照管员利用休息时间,亲自赶制了一批“暖心扶手”,在降温之前安装到了校车上,如此贴心的服务使乘车学生上车后不再触碰冰凉的扶手,也减少了安全隐患。
  在感冒发烧病症频发的冬季,为了降低学生互相传染的几率,交运温馨校车照管员每天都会在打扫完车辆卫生后对车厢内进行消毒。“我希望车上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将康康的,别让生病耽误了学习。”照管员孙兆祺还在车上悬挂的星星里放置了薰衣草香包,清新车厢环境,同时也舒缓减轻了乘车学生的紧张不适症状。
  爱心小贴士 丰富放学生活
   期末复习期间,交运温馨校车照管员利用休息时间为孩子们搜集、绘制了期末考试相关内容,包括复习小建议、考试心理等,利用上下学期间为乘车学生心理辅导,缓解考前压力。在超银小学5号线的校车上,照管员孙兆祺画了孩子们都喜欢的卡通人物小黄人,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进行讲解引导。在车厢里,处处可见到孙兆祺自己绘制或者鼓励学生绘制的“拓展训练营”、“双语课堂”、“每日一词”等等车厢文化知识,将移动的车厢变成了流动的课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