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1.7万户危旧房将改进 9000户居民回迁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1-24 08:1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1月23日,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2013年工作计划,一大批重点项目纷纷浮出水面,青岛在新的一年当中,不少地方将面临大变样。

    跨海大桥接线、重庆路快速路、新冠高架路(原新疆路高架)三大工程在2013年将取得什么样的进展?1月23日,记者了解到,将计划完成跨海大桥接线工程建设,完成新疆路快速路60%的桥梁工程,基本完成重庆路改造工程主线道路并实现通车。

    除此之外,岛城还将加快推进10项大交通建设项目。建设公共停车场9处(建成2处、主体工程完工4处、新开工3处),增加停车泊位2488个;开展社会资金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试点。

    按照计划,岛城将加大城建投资力度,计划完成投资1285亿元,其中城建投资210亿元、房地产投资1000亿元、村镇建设投资75亿元,完成建筑业产值1300亿元。

    据介绍,岛城将继续实施植树增绿,抓好骨干道路和水系生态绿化,重点对黑龙江路、哈尔滨路、福州路、滨海大道、重庆路等35条道路进行绿化整治。计划新改建绿地(增绿补绿、裸露地)面积350公顷。计划栽植各种乔灌木1000万株。实施山头绿化,重点启动并实施太平山、浮山和榉林山等11个山头进行绿化整治。计划实施立体绿化100处,每区市各10处。

    在太平山中央公园的建设定位上,市建委将加快推进太平山中央公园规划建设,打造一流的精品公园,力争建成独具特色的2014世园会分会场。此外,岛城还将对胶宁高架路(含隧道接线和沿线立交桥)、杭鞍高架路、大桥接线3条主要高架桥挂箱绿化1.6万个、16根桥柱绿化;对全市19处桥下空间进行综合整治。对桥下空间停车场、空地、建(构)筑物等进行规范整治,并科学栽植各种园林植物,配备便民设施。

    在河道的整治上,岛城将以防洪、截污、清淤、蓄水、生态湿地、景观绿化、挡潮闸、亮化等为主要内容,全面推进李村河下游(君峰路至入海口段约5.6公里)、张村河下游(海尔路至李村河段约4.8公里)综合整治工程,确保2013年见成效。完成海泊河流域河道治理收尾工程。

    中山路改造上,将以文化为引领,深入挖掘文化、注入文化、打造文化,尽快改出一片样板示范,力争用三年时间将中山路区域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品牌。
 
    市政道路整治将继续进行,计划整治老城区超期服役和病害道路20条,改造道路面积67万平方米。专项整治路名牌,增补交通导向牌,对重要桥梁设置限高设施,继续推进检查井整治,同步实施具备改造条件的地下管线和架空电力线下地及电器设备安装等。

    住房建设方面,岛城计划新开工项目19个、涉及居民8700户;竣工回迁“两改”项目22个、涉及居民9000户。计划启动主城区危旧房改造项目33个,涉及居民约1.7万户、面积约59万平方米。新建农村住房2.5万套,修缮加固和拆除重建农村危房3813户。

    另外,记者了解到,岛城还将推进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公寓、图书馆、博物馆改扩等项目建设,对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实施整体改造。 记者 郭振亮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