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校巡礼

北仲一小:两朵奇葩竞相开 特色教育谱新篇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11-15 18:3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走进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你会看到不管教师还是学生,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幸福源于这所走过60年历史的老校唱响了“创造幸福,全面发展”的教育品牌;他们幸福更源于学校体育、艺术工作犹如两朵奇葩灿然开放,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篮球引领体育特色

    作为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青岛市篮球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北仲一小将篮球确定为学校特色课程,以球育德,以球益智,以球强志,以球会友,以球兴校,营造了良好的篮球文化的氛围, 建设起了以篮球运动为主题的校园文化。

    每年一届的篮球节,是学校集中展示篮球特色的舞台。篮球比赛、篮球游戏、篮球知识竞赛和篮球知识讲座等,让北一学子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提高了体育运动水平,了解了更多的体育知识。学校自编的篮球操分别在全国肯德基三人制篮球比赛的开幕式、全国“贺龙”杯男子业余篮球联赛开幕式、全国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对我市进行“实施阳光体育运动”调研中做了汇报演出,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好评。

    全校学生人手一个篮球,每天大课间做的篮球操、篮球游戏创编,每班设立的篮球知识角,每月举行的篮球夺标活动……校园里跳动的篮球,已成为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学校曾六次夺取青岛市小学生篮球比赛冠军,篮球队还走出校门,先后赴北京、济南参加了全国小学生“希望之星”城际篮球邀请赛,斩获佳绩.学校为上一级体校、市队输送了许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不断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带动了学校整体跨越式发展。

——艺术特色精彩纷呈

    作为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学校非常重视艺术教育,着力于艺术特色课和校本课程的研究。从学生自身发展的需要出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积极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发展,并能形成校园主导艺术文化的舞蹈、器乐、素描、剪纸、书法、快板、主持、戏曲等兴趣小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念,审美情趣,鉴赏能力和创造能力。

    学校每年举办艺术节、歌咏比赛、校园集体舞比赛,结合重大节日和庆典活动,举行“六一”特长展示会、书画歌颂祖国、元旦文艺会演、校本特色艺术展示……精彩纷呈的艺术活动使全体学生特长得以发展,个性得以张扬。学校连续四年在青岛市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艺术节比赛获得一等奖,培育出了诸多优秀的文艺人才。

    开拓创新谱华章,百舸争流铸辉煌。特色的彰显使这所老校焕发出了勃勃生机。近年来学校又先后被评为青岛市体育艺术2+1工程试点学校、青岛市课外文体示范学校、青岛市帆船运动特色学校、市北区体育特色学校。前进中的北仲一小将以昂扬的姿态、百倍的信心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