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校巡礼

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崂山三中而立之年再启航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0-10-16 17:5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崂山三中举行建校30周年庆典

周年庆典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16日讯(通讯员 梁太宏 李兆奇)伴随着阵阵锣鼓、声声礼炮,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崂山三中迎来了建校30周年庆典。10月16日上午10时,崂山区政府、人大、政协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600余人与三中全校1200多名师生员工一起参加了庆典并观看精彩的演出。大家尽情分享着校庆的喜悦,庆典现场充满浓浓的师生情、同窗情、同事情。

    崂山三中位于崂山城区中心,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一所现代化教育设施齐全的初中学校,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168人,教职工113人。现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校。学校自1980年成立至今,崂山三中始终秉承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拼搏进取的精神,使三中的发展日新月异,办学条件不断完善,办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特色不断彰显。三十年来,共为社会输送了六千余名合格毕业生,为高一级学校输送了数千名优秀学子,涌现出了200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铁饼亚军马雪军、国家八一队队员王中光等优秀毕业生。

    先进的办学理念、幽雅的育人环境、精良的师资队伍、骄人的办学业绩,为万千学子成就梦想搭建了绚丽的舞台,学校声誉与日俱增。特别是近年来,崂山三中从一所薄弱初中学校到省规范化学校,从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到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先后被授予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校、山东省档案管理一级单位、青岛市德育先进集体、青岛市教育管理先进集体、青岛市优秀家长学校等十多项荣誉称号,崂山三中已从镇办中学发展成为一所在岛城小有名气的特色学校。

    在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学校的办学特色日益彰显。2008年,学校借青岛市大力发展帆船运动的东风,顺利创建了帆船特色学校。三年来,有60余名学生参加了国际帆船夏令营,在2008年首届“市长杯”国际帆船比赛中,崂山三中一举夺得青岛市中学生帆船赛初中组冠军,三年中,先后有8人次进入全市个人前十名。

    三十年春风化雨,三十载砥砺自强。三中有过充满坎坷的艰难时期,也有过柳暗花明的阳春美景,在一次次磨砺的烈火中,崂山三中获得升华,在一次次风雨的洗礼中日臻完美。如今,崂山三中这艘经历三十年风雨而又富有生机的航船一定能承载着三中人新的梦想,借三十年校庆的强劲东风,在教育教学的碧海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蓝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