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 名校巡礼

惠特小学:农村娃的科技之路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9-20 13:4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提起崂山区惠特小学,很多人都会啧啧称赞:这所学校的孩子不简单!多年来,先后在全国、省、市科技创新活动中获奖100多项。几年来,科技创新活动在惠特小学普及开展,取得丰硕的成果,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

    2006年惠特小学姜志康同学代表山东省参加了由团中央少工委举办的“中国少年海尔科技”比赛。设计的“多格饮料瓶”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的好成绩,被授予“海尔科技奖创新之星”荣誉称号,并代表全国的参赛队员,在颁奖仪式上进行了汇报演示,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进行了专访。2月1日和2月2日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新闻袋袋裤》节目中连续播放了姜志康同学的演示汇报过程。继后《青岛早报》和青岛人民广播电台都及时给予报道。

    2007年惠特小学的科技实践活动方案《打开崂山医药宝库》荣获青岛市一等奖;《多功能拖鞋》获得二等奖,并有两项作品代表青岛市参加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分获山东省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学生科技发明三等奖。

    2008、2009年,惠特小学的两项科学研究报告《揭秘崂山仙台鱼濒临灭绝的原因》、《崂山外来植物的入侵调查》分获山东省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和青岛市一等奖。

    2010年在山东省25届科技创新比赛中,惠特小学更是大获全胜。在代表青岛市参赛的5项作品中,两副科幻画获得省一、二等奖,其中《我的家》推荐参加全国比赛。科学研究报告《探寻崂山獾濒临灭绝的原因》获得省二等奖,《崂山外来动物的入侵调查》获得市一等奖;实践方案《只许看 不许动——关于中药材“崂山参”的调查研究活动方案  》获得山东省一等奖。

    2011年,惠特小学曲润雨同学的科幻画《爱心加工机》获山东省26届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如今,惠特小学的科技创新已经走在了全省全市的前列,真正培养了学生科技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特色鲜明,成绩斐然。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