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曝光台

不租停车位就别在小区停车 雍翠华苑物业忙装挡车桩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2-09-21 08:4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雍翠华苑小区内的全部道路被物业装上了挡车桩。

    为防止没租车位的业主在小区道路上停车,近日,四方区雍翠华苑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小区内的道路全部装上了挡车桩。而部分业主认为,小区内地上车位租不到,地下停车场管理费太高,所以才在小区道路上停车。

    19日中午,记者在四方区雍翠华苑小区内看到,小区内所有道路的右侧每隔两米左右就有一个挡车桩,挡车桩用四个螺丝固定在地上,原本设计成双车道的小区道路,目前只能通过一辆汽车。记者注意到,有的地方挡车桩被拆,地上只剩下几个螺丝孔。

    住在8号楼的业主贾先生告诉记者,挡车桩是物业的工作人员在8月末安装的,目的是防止部分未购买和租赁车位的业主在道路上随意停车。记者了解到,部分业主之所以未买车位是因为难以承受物业定的高额车位管理费。业主宁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的地上停车位僧多粥少,今年4月曾经采用抓阄的方式来决定谁能租地上车位,她没抓到阄。但是要租地下车位的话,除了每月200元的租金,物业还要收取每月80元的车位管理费,她觉得太高。此外,因为地下停车场是立体停车场,她担心设备出现故障会造成危险,所以一直把车停在小区道路上。

    负责雍翠华苑小区物业管理的青岛恒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朱经理称,目前小区内的地上车位共有180个,租金为每月100元,地下车位约有500个,租金为每月200元,小区内总共约有500辆车需要停放,所以车位绰绰有余。“挡车桩是物业钉的,主要为了防止那些既不租也不买车位的业主在小区内停车,这对于那些买租车位的业主是不公平的。”朱经理说。

    朱经理称,小区地下停车场是立体的,机器需要24小时通电,维护费用比普通停车场要高得多,所以车位管理费也较高。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