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女子爱美借钱整容 不还钱被朋友划伤脸美梦成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谷华 宋林浩   2015-06-17 15:16:00

关键词: 邱某 赵某 美梦成 女子 还钱

  中新网南京6月17日电 (谷华 宋林浩)看到闺蜜隆鼻变美,江苏建湖县女子邱某也向朋友赵某借钱去美容,事后却拖拉不肯还钱,赵某在要钱过程中,划伤邱某的脸颊,使其求美之梦成空。17日,法院公开审理这起故意伤害案件,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2014年11月底,邱某见闺蜜的鼻子隆过后十分漂亮,爱美的她也想将自己的鼻子整容一下。得知某美容机构圣诞隆鼻优惠的消息,邱某立马预约了隆鼻时间,并预付定金500元。不料因费用太高,存款不足,邱某的整容计划眼看落空。这时她想到了朋友赵某,便向赵某借款5000元,约定3个月内还清。有了钱,邱某顺利做了隆鼻手术。

  然而,到了约定日期,邱某却不能及时还赵某的钱。2015年4月15日,邱某与朋友在一起喝茶时,正好遇到赵某,赵某当即质问邱某为何不还钱还玩失踪,邱某一开始百般辩解,之后态度逐渐恶劣,两人逐步演变成推搡。遭到言语中伤的赵某,拿起桌子上的茶杯,打破杯壁直接向邱某左脸颊划去,留下6厘米的划痕。随后赵某联系了110主动投案,并送邱某去医院救治,垫付医疗费2000元。经诊治,邱某构成轻伤一级,脸颊留下永久性疤痕。

  建湖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伤害罪。但赵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结合赵某案发后主动救治邱某,并垫付医疗费用,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