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浙江临安双腿瘫痪少女“走出”大山圆汉服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苑露   2015-06-14 10:07:00

关键词: 浙江;临安;瘫痪少女;汉服梦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见习记者 李苑露)“我想重新站起来。”27岁的王秋雅说。1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市,一位位婀娜多姿,身着汉服的“女神”翩翩而来,她们之中,有一位特殊的“女神”王秋雅坐着轮椅出现,引起了游客和市民的关注。自小双腿瘫痪的她,今日第一次“走出”大山,用最美的姿态,圆了自己的汉服梦。王秋雅坚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王秋雅来自临安市昌北大山,自小患了类风湿股骨头坏死,致双腿瘫痪。由于家境不济,她未能得到根治,如今已是晚期,每天靠吃安眠药、止痛药、激素药等维持。目前王秋雅家中有一位瘫痪爷爷,还有一个读大学的弟弟,生活较为困难。

  然而,病痛折磨并没有使她悲观,热爱生活的她,还对汉服情有独钟。在得知家乡有“汉服女神”选拔活动后,她犹豫再三后,毅然决定报名。

  “我在家里就喜欢化妆,喜欢汉服,会把自己打扮得精神一些。知道这个机会后,我一开始有些犹豫,但是更想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更多人,也想为自己圆一个梦。”王秋雅说,这是她第一次“走出”大山。

  她没有想到,她的故事随着她一同“走出”了大山。无数转发,无数点赞,无数鼓励……许多陌生的网友纷纷力挺这位美丽、坚强的姑娘。

  一位有着类似境遇的河北人还特地寄了一份礼物,并告诉王秋雅要加油,大家都会陪伴她。

  在活动前期准备中,虽然穿衣、拍摄等对她来说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她始终面带微笑,坚持。

  “每次看到大家在网络上帮我转发,为我加油,我都很感动。我以前身体再难受、再痛苦也不会哭,但是看到大家这样,还有很多不认识的人,我真的忍不住……”王秋雅说起来自社会各界的鼓励,便有些哽咽。

  今日,在世界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脚下的月亮湾漂流景区,王秋雅与另外14名“汉服女神”一同在大自然中展现自我,彰显汉服生态之美。她逐渐从封闭自我中“走出来”,努力融入到社会中。

  当轮椅被缓缓推出,轮椅上的“汉服女神”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嘹亮的嗓音为现场的市民、游客带来美妙的歌声时,在场的许多人眼眶不免有些湿润。

  “我们会继续在资金、寻找医疗方面帮助她,但我们能力毕竟有限,希望社会各界能有更多人关注、帮助她,也让我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继续传承。”该景区负责人华抗美说。

  “我想告诉那些与我有着类似情况的人,不要灰心,要坚强。”王秋雅告诉记者,如果有可能,希望能重新站起来,找一份工作,赚钱回报家人和社会各界帮助过她的人,并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更多的人。(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