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首批新朗逸出租车上路 起步价仍9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6-10 06:44:00

关键词: 朗逸 新捷达 新车型 出租车价格 出租车公司

   早报讯 今起市民出门打车将发现豪华新车型,宽敞舒适,起步价仍旧是9元。昨日上午,在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青岛天邦汽车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交车仪式上,10辆大众新朗逸正式加入我市出租车大军中,这批车和随后到位的20多辆新朗逸将全部投入到中青红飘带车队,并且全部采用公车公营模式。据悉,随着8年经营年限到期,今年我市将迎来出租车“更新潮”,共涉及到3000多辆出租车。

   首家选用新朗逸车型

   据了解,2008年前我市新增了一批出租车。根据相关要求,出租车营运达到8年时间后要强制更新。今年起,本市将迎来出租车“更新潮”,涉及到3000多辆出租车。其中,大部分是为服务2008年奥运会而更新的“奥运的士”。

   2013年我市组织了青岛市市区客运出租汽车更新专用车型招标会,经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大众新桑塔纳、新捷达和大众新朗逸、速腾等4种起步价为9元的普通车型为全市出租车更新车型,车主可任意选择一款车型。此前已有出租车公司选择了新捷达和新桑塔纳作为更新车型,目前已经上路运营。

   而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将更新的车型全部是公车公营车辆,将投入到中青红飘带车队,因此首家选用了新朗逸车型。据悉,该车型价格要比普通出租车价格高一些,无论是车辆档次、技术性能,还是乘坐舒适度、安全性、节能环保等方面都有所提高。但是运价与普通出租车价格一样,起步价仍为9元。

   据介绍,首批10辆新朗逸上路后,青岛市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还有20多辆公车公营出租车也将陆续更新这款车型。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中青红飘带车队不仅要提高车辆“硬件”水平,也会提高“软件”服务水平,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乘车服务。

   岛城出租车有8种颜色

   截至目前,市区共有1万多辆出租车,今明两年,全市更新出租车的数量会达到出租车总量的六成左右。这也是岛城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出租车更新大潮。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在路上营运的出租车有红旗、帕萨特、斯柯达、雪铁龙C5等车型。更换新车后,车体的颜色要与各公司现在的出租车颜色保持一致。因此,岛城出租车的车体颜色将继续保持8种。

   记者从市运管局了解到,我市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后期,出租车开始有自己的颜色,最初是砖红色。后来我市对出租车颜色作了规定,1000辆车以上的公司可以有自己的颜色,1000辆车以下的公司用全市统一颜色。目前岛城出租车有益青公司的回忆红、中青公司的薄荷青、交运出租的交运绿、迪生出租车公司的金黄色、华青出租车公司的天空蓝、海博出租车公司的深蓝色,其它出租车公司的车都是富贵绿,去年,礼宾出租车车队选用黑色。至此,全市出租车共有8种车身颜色。 (记者 吴帅 通讯员孙丽敏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