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女子精神失常多年 被家人“安置”铁笼一年(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董哲   2015-06-17 14:48:00

关键词: 安置 女子被 精神病人 精神失常 女儿

女子精神失常多年被家人“安置”铁笼一年(图)

  精神失常女“住”铁笼近一年

  女子已被送入医院就诊 当地政府表示医疗救治费由镇社会事务局落实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董哲

  “塘厦东浦大桥边的人行道上,一名裸女被锁在铁笼里。”昨日,这样一则消息在网上被传开后,引发关注。据悉,该女子精神失常已多年,因多次扰邻,家人不得已将其“安置”在铁笼内近一年时间。昨日,塘厦镇政府已安排多个部门相关人员介入处理。目前,女子已被送入医院检查治疗,而相关医疗救治费用将由镇社会事务局负责落实。

  缘由:学业感情受挫让她一“疯”十多年

  6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塘厦镇东浦大桥北侧的河堤人行道上,看到几棵大树的树荫下放着一个一人高的大铁笼,笼中的裸女已经不在,铁笼子被铁锁锁着,周围仍弥漫着刺鼻的臭味。

  据被锁女子的母亲管女士介绍,其女儿精神失常断断续续已有16年了,“她十六岁那年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结果出来后就开始又哭又笑,之后精神就不正常了。”

  管女士透露,其女儿刚患病的时候,家里曾带她到精神病医院治疗一个半月,当时病情好转,基本上和正常人差不多,27岁时结婚,并于次年生下一个女儿。但是后来因为没有持续服药,再加上与老公感情不和,再次发病,时常大吵大闹,情绪失控。4年前,她从楼上跳下导致下肢瘫痪。

  管女士称,其女出院后,就和女婿离了婚,但由于女儿生活无法自理,管女士就将她从老家接到东莞,与儿子儿媳住在一块,平时管女士帮着儿子照顾两个孙女和自己的女儿,而近六旬的老伴则在一家餐馆洗碗,一家人的生活很艰苦。

  家人:多次扰邻无奈将其“安置”铁笼

  据管阿姨介绍,女儿来东莞的4年来,经常夜间大吵大闹,有时候还会砸东西,房东都不愿租房给她们,“这几年来,因为女儿我们都搬了不下20个住处。”

  去年5月4日,女儿再次被房东“撵”出来,管女士只好陪着女儿在大街上睡了两个晚上。无奈之下,家里花了3600元,找人定制了一个一人高的大铁笼,放在东浦大桥边的人行道树荫下,让女儿居住,每天都由她来给女儿送饭、送水。

  至于为何女儿没有穿衣服,管女士表示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给她穿的衣服常被撕掉。“女儿这几年一直没怎么吃药,有时候给她喂药,她也不愿吃,所以病情始终不见好转。”管阿姨说。

  进展:

  女子被送入医院

  救治费由民政部门落实  

  昨晚,塘厦镇政府通报称,6月16日上午,在获悉东浦市场旁一疑似精神病人情况后,塘厦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立即指示,要求塘厦社会事务局等部门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做好事件处置工作。

  上午10时许,经各部门相关人员现场调处,确认该女性人员为精神病患者。根据有关规定,镇社会事务局出具相关证明,公安部门联合塘厦医院将病人送往市新涌医院救治。但由于病人患有严重的皮肤病,目前在塘厦医院进行化验救治,待皮肤病得到治愈后再送市新涌医院救治,相关医疗救治费用由镇社会事务局负责落实。

  同时,该镇妇联已派出社工跟进病人住院期间的情况,对其关怀、照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