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助推蓝色跨越 青岛获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04 09:06:00

关键词: 帆船;贡献奖;蓝色经济
  大众网青岛3月4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袁华强)3日,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工作会议暨俱乐部代表大会在珠海举行。会上,青岛、海南、深圳3地做经验交流发言,增补了协会副主席,讨论国产器材进入全国比赛及协会各项管理规定。青岛被授予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会议期间,青岛市向与会代表推介了2017第九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系列赛事。青岛多家帆船俱乐部新增为中帆协会员。
  作为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帆船运动在青岛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青岛也是新中国水上运动发展的摇篮和重要基地。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和残奥帆赛更是给青岛留下了宝贵的奥运财富。2008奥帆赛后,如何传承奥运文化遗产,全面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综合拉动效应,成为这座海滨城市的主旋律之一。
  2016年2月,青岛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了“在2025年前要将青岛打造成为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的发展战略,为青岛帆船事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深远影响。
  请进来,走出去,青岛帆船“朋友圈”遍布五湖四海。经过不断努力,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与德国基尔帆船周、法国布雷斯特航海节结为友好节庆。青岛市帆协与德国、法国、瑞典、韩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城市的帆船协会建立友好关系。青岛于2010年创办了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至今已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十余个城市数千名青少年参加。青岛连续多年选拔青少年和教练员赴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帆船运动发达国家城市开展交流活动。
  国际高端赛事和自主品牌赛事实现“齐步走”,亚洲帆船运动领军城市品牌影响力再获新提升。奥帆赛后,青岛相继成功引进、举办多项国际高端帆船赛事,如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05-2016连续6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11-2016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13-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并成功续签2017-18、2019-20两个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继续举办2017国际极限系列帆船赛。原世界帆联主席卡罗?克罗齐高度评价,认为已承办诸多国际重大帆船赛事的青岛,已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世界帆联多次表示青岛已成为2008年奥帆赛后引进国际赛事最多的亚洲城市之一。
  在自主品牌赛事方面,青岛连续8年打造“市长杯”青岛大帆船拉力赛、青岛国际帆船赛、CCOR、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全国名校大学生帆船训练营暨帆船赛等赛事品牌。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以奥帆文化交流、国际帆船赛事为核心板块,涵盖文化、旅游、普及、产业数领域,是亚洲最大的帆船特色节庆活动。
  另外,青岛市还以“帆船进校园”和“欢迎来航海”帆船普及为载体,帆船运动走进千家万户,城市帆船人口加速成长。“帆船运动进校园”输送的运动员在历届省级和国家级赛事中获得近200枚金牌。近6000名青少年获得青少年帆船运动基本能力等级。2010年还启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我们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帆船俱乐部面向市民开展免费帆船体验和培训。7年来,累计40余万人参与帆船培训。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发出“青岛声音”,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2015年,作为中俄两国纪念世界反法西斯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青岛”号三体超级大帆船9月初从俄罗斯北部港口摩尔曼斯克出发,利用北冰洋融冰期窗口开放时间,采取不间断、无补的方式,经世界帆联认证,成功创造了北冰洋东北航线首个世界纪录。北冰洋创纪录航行之后,“中国·青岛”号大帆船于2015年10月21日从母港青岛出发,开启“启航蓝色梦 扬帆新丝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帆船航行,经停上海、广州、香港、新加坡、斯里兰卡美瑞莎、印度孟买、埃及亚历山大、意大利热那亚、摩纳哥停靠,历时60天,总航程约1万海里。
  2016年,在总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青岛”号帆船航行暨北冰洋创纪录航行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成功举办2016首届海上丝绸之路东北航线——“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