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地铁钢筋工:每天10小时工作在海底75米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毕天宇   2017-02-22 17:29:00

关键词: 青岛;地铁;钢筋工

二衬作业钢筋工杨永斌参与过青岛地铁3号线君峰路站的建设。 毕天宇摄

1号线过海段隧道,青岛地铁建设者。 毕天宇摄

电工李先生(左)与他的工友。 毕天宇摄

进行钢筋作业的钢筋工。 毕天宇摄

进行钢筋作业的钢筋工。 毕天宇摄

青岛地铁一号线建设者。 毕天宇摄

10点27分,地铁一号线工人乘车返回隧道外休息就餐。 毕天宇摄

10点27分,地铁一号线工人乘车返回隧道外休息就餐。 毕天宇摄

地铁1号线海底隧道建设现场。 毕天宇摄

  大众网青岛2月22日讯记者 李佳宁 毕天宇)22日,连接青岛与黄岛的青岛地铁1号线海域段建设过半,地铁胶州湾海底隧道二号斜井内的地铁建设者们,工作在距离地面70多米下的海底。其中,钢筋工杨永斌每天都在10小时左右。
  上午9点45分左右,在领取安全帽、口罩等防护用品后,大众网记者坐上前往地铁胶州湾海底隧道的小型巴士车,行驶了大约5分钟,车辆到达地铁1号线施工地点。此时手机显示没有信号,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距海平面75米左右。
  隧道内的环境非常潮湿,脚下是泥泞的地面,隧道顶时不时地也渗下水珠,每走一段路,会有几盏探灯照亮隧道,几位工人在灯光的照明下进行钢筋作业,原本笔直的钢筋需要工人用另一支钢筋翘成合适的角度,一个人力量不足时,需要第二个人的帮助。
  来自陕西汉中的杨永斌是二衬作业钢筋工,今年28岁,从事建设地铁工作已有七八年的时间,他之前参与过青岛地铁3号线君峰路站的建设。杨永斌告诉记者,3号线建成运营之后,因为工作及其他原因,自己还没有乘坐一次地铁3号线。记者问到杨永斌他对青岛地铁1号线有什么期许时,杨永斌说:“期许就是希望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大家安全上班,安全下班。”
  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是目前青岛市机械化程度最高的在建地铁线路,该线路经过海底隧道,海域段长度约3.49公里,区间线路纵坡呈“V”字形,最低点轨面标高一85.8米。整体线路为南北走向,线路全长约60公里,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