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社区图片

海外石斑鱼德国肘子 啤酒节崂山会场美食汇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李晓哲   2016-08-25 13:54:00

关键词: 啤酒节;石斑鱼;撒尿牛丸;崂山

  

  海鲜是啤酒节不可或缺的特色美食。(青岛市啤酒节办公室供图)

  

  烤大虾

  

  袈裟牛肉

  

  老北京爆肚

  半岛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谢玉萍

  来啤酒节崂山会场吧,这里有世界各地的美食惊艳你的味蕾。在啤酒节崂山会场刚开幕的时候记者就曾探访过啤酒节上的各种美食,但是啤酒节上的美食哪止那些。8月24日记者再次深入各啤酒大篷探营,挖掘出中西方的特色美食,这里有青岛本地的手抓龙虾,有来自大西北的呼伦贝尔烤羊,有传统的老北京爆肚、北京烤鸭,有南方的潮州鹅,更有跨越海峡、风靡全国的台湾龙卷风土豆,来自异国的德式烤鱼、酸菜沙拉等美味。美酒配佳肴,今年啤酒节,请尽享饕餮盛宴。

  烧烤澳大利亚石斑鱼

  酥脆与细嫩极致体验

  今年啤酒节崂山会场专门为游客准备了特色小食烧烤进口澳大利亚石斑鱼,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从未品尝过的新鲜美味。烧烤所用的澳大利亚石斑鱼肉质结实、白而细嫩,没有腥味,反而有一股淡淡的独特香味,肉刺少,非常适合烧烤,而且含有丰富的必需氨基酸和脂肪酸,营养价值极高,是澳大利亚最顶级的白肉鱼。烧烤澳大利亚石斑鱼的制作过程十分精细,首先以精盐、味精、白糖、料酒、胡椒粉、辣椒粉等调料将鱼肉腌制,然后再以明火烤制而成,调料的清香与鱼肉的鲜美相辅相成,酥黄的鱼皮与白嫩的鱼肉相得益彰。酥脆与细嫩共存,美味与营养兼得,让人回味无穷、流连忘返,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极致体验。

  德国肘子分两种

  大口吃肉,大碗喝酒

  作为德国啤酒馆的必备菜肴之一,德国肘子是今年啤酒节美食中的一大亮点。德国肘子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德国北部柏林地区的猪肘子,另一种则为南部巴伐利亚地区的猪肘子。柏林猪肘子是煮熟的,一般会先将肘子在盐水中腌制一夜,让肘子入味,再用蔬菜高汤煮到肘子软烂,最终肘子肉会呈粉红色,一般搭配着酸菜和豌豆泥一起享用;南部巴伐利亚地区则是运用烧烤的方式做猪肘,先将猪肘在蔬菜高汤中煮熟,再放入烤箱或烧烤炉中煎烤,为了让外皮酥脆,最后要把烤箱调到高温,再烤个十几分钟,最后肘子外皮呈金黄色,外酥里嫩。一个烤猪肘,两三扎啤酒,让游客尽享“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情与快意。

  袈裟牛肉

  来自大草原的鲜味

  “我从2002年就参加啤酒节,从被叫‘谷大哥’到被叫‘谷大爷’,头发‘烤’白了,腰也‘烤’弯了。”来自内蒙古的“标王”易卜拉欣·谷胜立笑着说。今年,谷胜立除了带来传统的烤牛肉大串、羊肉大串以外,还专门为啤酒节带来了另一种美味——袈裟牛肉。袈裟牛肉以秘制调料腌制成的牛肉馅为里,以2张薄鸡蛋饼为“袈裟”,切成小块入热油锅煎炸后才呈献到游客面前,口味鲜咸,让游客唇齿留香。此外,烧烤煎炸所用的牛羊肉均来自于无污染、绿色、纯天然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保证肉质鲜美的同时,为游客提供更加绿色、健康的美食盛宴。除了具有民族风情的烤肉,谷先生还增添了铁板鱿鱼、黄金虾球等具有岛城特色的海鲜烤炸串,以迎合青岛市民的口味。

  流亭猪蹄

  本地美食让你不虚此行

  啤酒节上怎能少了本地美食。周氏传人所打造的“周钦公流亭秘制猪蹄”是青岛十大特色小吃,从咸丰年间至今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是中华名小吃。它采用独家秘制配方,色泽纯正但不粘手,口味香而不腻,更重要的是无任何防腐材料,迎合了现代人绿色健康的饮食理念。100年历史的秘方料包、几十年的“老汤”若干、特A级的猪蹄、鲜为人知的猪蹄“按摩”,这一道道工序才造就了传承百年的流亭猪蹄。“到了青岛不吃流亭猪蹄等于没来过青岛”,青岛人百吃不厌的特色小吃,外地游客又怎能在啤酒节上错过?

  海鲜大杂烩

  岛城必备“节目单”

  每年的啤酒节的饭桌上都离不开各式各样的“海货”,今年的啤酒节也不例外。延缓衰老、益智健脑的海参,营养健康、味道鲜美的清蒸鲍鱼、乌龟蛋汤,成为老人和孩子的首选菜肴。除此之外,迷你地瓜、照烧鱿鱼、地瓜丸、撒尿牛丸、虾味卷等岛城特色海鲜也等你来品尝,更有青岛大缸烤肉和麻辣小龙虾等本地特色小吃助力啤酒节。量大味足的海鲜拼盘,醇正爽口的青岛啤酒,为游客呈现了一个有青岛味道的啤酒节盛宴。

  美食配佳酿,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来啤酒节,喝美酒佳酿,品美味佳肴,尝山珍海味。品味兼采众长的京菜、麻辣鲜香的川菜、历史悠久的鲁菜,感受大草原带来的健康鲜美,尝遍五湖四海、世界各地的珍馐美味,这是一次不可错过的美食之旅。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