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六大领域共倡诚信 千余家企业同签承诺书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梦馨   2016-08-19 14:43:00

关键词: 青岛;领域;承诺书

会议现场

“约定消费·诚信同行”签名板

与会企业投递诚信经营承诺书

  大众网青岛8月19日讯记者 王梦馨)“约定消费·诚信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岛千家企业诚信经营签名会于8月19日在青岛举行,青岛市六大领域千余家企业现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共同倡导企业诚信,营造一个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市局设主会场,各区(市)局、分局设分会场,青岛市共有1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青岛市旅游协会代表六大领域行业协会、利群集团和府新大厦分别代表购物商贸领域和餐饮住宿领域企业向全市发出了诚信倡议,与会企业共同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明确表示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主动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青岛市工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海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要倡导企业文明守法,宣扬诚信经营理念,以行政指导和行业自律的方式,调动广大经营者诚实守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进消费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孙海生表示,商事制度改革有力地推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但市场主体的“松绑”带来的突出问题之一是监管到位的难题,开展“约定消费·诚信同行”系列活动是工商部门适应商事制度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也是青岛市工商局创新监管理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自去年10月份以来,青岛市政府印发了《全市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对餐饮、住宿、旅游、交通、购物和文化娱乐行业进行专项整治。针对“食”、“住”、“行”、“游”、“娱”、“购”等消费领域投诉热点和难点问题,青岛市工商局从合同监管履职尽责的角度出发,创新工作方式,依据《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下发了《青岛市工商局消费领域交易合同签订、履行提示性指引》(以下简称《提示指引》),为经营者和消费者更好的签订、履行合同提供行政指导。
  据悉,下一步,青岛市工商局将加强宣传教育,让“约定消费·诚信同行”理念深入人心,并通过开展《提示指引》进企业、进院校、进军营、进农村、进社区的“五进”工程,普及工商消费法律知识,培育诚实守信理念,提升防范消费安全风险的能力。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有效的行政指导,引导企业完善服务,帮助企业提高诚实守信的自觉性,同时持续加大消保维权工作力度,聚焦群众投诉热点,瞄准社会舆论焦点,严厉查处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向制度化、长效化方向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