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全国学雷锋标兵公布 青岛"傻子律师"姜东入选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笑笑   2017-03-04 08:56:00

关键词: 学雷锋活动 入选 傻子 律师 物业纠纷

 

  半岛都市报3月3日讯 中宣部近日命名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青岛有一人入选,他便是市北区姜东经济纠纷调解工作室主任姜东。据了解,姜东从2010年开始义务调解纠纷,至今成功调解各类案件1500多起,成功率超过98%。

  姜东受聘担任兴隆路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兴隆路街道办提供)

  3月3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上了姜东。姜东说,他每天要接太多的陌生电话,大都是老百姓找他调解纠纷的。

  姜东曾担任过一家大型企业的执行总裁,后来又开办了自己的法律事务所。他现在有六个工作室,包括市北区姜东经济纠纷调解工作室、市北区姜东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工作室以及在交警、工商、法院和仲裁委设立的工作室。不过,他并不是在忙着赚钱,而是把自己的精力大都扑在了公益调解上。

  姜东的调解范围涉及遗产继承、房屋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物业纠纷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在工作中,他摸索出调解成功率颇高的“姜东公式”,就是给纠纷双方提供发泄空间,倾听对方的怨气,然后在充分理解的前提下将怨气化解。“因为免费调解纠纷,好多同行开玩笑说我是‘傻子律师’,但前来调解的都是些普通老百姓,甚至家庭困难,能为普通老百姓办点事,我就是少赚点钱也值了。”姜东说。

  “现在老百姓的维权意识越来越高了。但是芝麻大的小事就打官司,就浪费了司法资源。”姜东说,他现在注重为老百姓普法,让老百姓用自身能力去化解纠纷,也帮助身边人解决身边事。

  就在3月2日,姜东受聘担任了新一届兴隆路街道百姓宣讲团团长。当天,他刚走马上任,就为兴隆路街道居民开展了一堂普法知识大讲堂,对居民提出的交通事故纠纷、房屋拆迁产权等一系列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对于刚刚获得的学雷锋标兵称号,姜东很低调。他认为,帮助别人就不要求回报,否则会失去意义,成为一种负担。姜东的付出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他曾获过2014司法部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2014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2015年度山东省敬老模范、山东省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等无数头衔。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