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五中变青大实验中学? 回应:尚未正式签约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恺琦   2017-03-04 08:58:00

关键词: 青岛大学 学区 实验中学 五中 教育均衡发展

  半岛都市报3月3日讯 一条重磅消息日前引爆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微信群——“青岛大学与青岛五中将进行战略合作,下一步青岛五中将变成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金门路小学将变成青岛大学实验小学,基隆路小学将更名为青岛小学”。记者求证相关部门,合作尚未正式签约,项目正在推进中。

  消息一经传播,引起了不少网友和市民的关注。“这是桩好事,东片初中非常需要加强。”学生家长李先生认为,学校联合青岛大学后,肯定会在教育资源上进行整合提升。面对着家长们的期待,记者向相关部门进行求证消息是否属实。相关部门表示,此前曾酝酿过此事,相关工作一直都在准备中,但由于没有正式签约,牵涉的学校、需要协调的部门比较多,还存在变数,最终如何还是要签约之后,以权威部门的统一公布为准。

  另外,记者发现,这次涉及要更名的学校都是市南区东四学区的学校。该学区包括:青岛五中、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及六所幼儿园。

  据了解,义务教育学区制建设是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谋求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提高教育均衡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自2015年起,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义务教育学区制建设指导意见,开始在省内推行这种区域内教育抱团发展的形式。这些年来,市南区在教育改革方面一直走在前面。在教育厅的规定之前,市南就开始实行义务教育学区制。据了解,市南区教体局划分六大学区,以初中为引领,统筹构建学区管理共同体,稳步推进学区制建设。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