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今年主城区最大地块挂牌出让 为企业搬迁地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6-06-22 13:25:00

关键词: 企业搬迁 挂牌出让 地块土地 宜昌路 主城区

  晚报讯 昨日,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公布了一地块挂牌出让信息。该地块位于市北区宜昌路16号,为老企业搬迁地块,规划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和商服,未来还将配建一个幼托所。据了解,该宗地块是目前为止,今年主城区出让的建筑面积最大的地块。截至去年年底,在全市列入搬迁规划的120家老企业中,已有109家启动搬迁,大量遗留下的地块成功拍卖盘活。

  根据拍卖公告,地块土地面积近2.3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服住宅,其中住宅部分占地为1.97万平方米,商服部分占地3048.2平方米;根据规划,未来该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其中将建有住宅6.89万平方米,建设商服配套设施1.06万平方米。地块的出让年限住宅部分为70年、商服部分40年,挂牌起始价4120元/平方米。另外,该地块还将划拨428.6平方米做为科教用地(3班幼托),规划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

  据了解,宜昌路16号甲为山东省食品进出口公司仓库用地,青岛东大物流有限公司也在此办公,现在是一片仓储用地,尚未拆迁。从已经公布的城建规划来看,宜昌路16号地块正处于滨海新片区新旧交替的重要位置上,地块距环湾大道仅700米的距离,顺着环湾大道北行两公里就可到达欢乐滨海城板块,7公里就可以到达青岛北站。另外从地块向西不过1公里路程就可以到达海云庵商圈,生活、购物十分便捷。

  宜昌路16号地块周边,聚集着兴隆花园、宜昌美景、海湾花园、隆盛花园、海云北山等住宅小区,形成了浓厚的生活氛围,目前这些次新房小区的二手房均价一般要11000-12000元/平方米。此次宜昌路16号如果能够成功拍卖,也意味着又一个老企业搬迁改造地块即将变身成为现代化的商业住宅区。(记者 李德银)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