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半年破1360多起毒品案 抓1470多名嫌疑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6-22 09:33:00

关键词: 毒品犯罪案件 抓获 破获 毒品案件 足疗店

  足疗保健店内暗藏涉毒涉黄团伙;辗转2000多公里成功破获特大贩毒案……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360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70多名,缴获各类毒品20.16公斤,查获吸毒人员3230多人次,强制隔离戒毒360多人,相继破获了一大批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各项战果在全省遥遥领先。

  足疗店内藏贩毒团伙

  2015年9月,禁毒民警侦查发现,市北区浮山后某小区一保健会所人员涉嫌吸毒贩毒。这个伪装成足疗保健店的场所是个夫妻店,老板辛某47岁、老板娘刘某45岁,均为本市人,不仅涉嫌卖淫嫖娼,而且涉嫌吸毒贩毒。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市北分局等警种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辛某夫妇及其涉案人员的违法活动规律及手段,于今年4月11日收网,先后抓获辛某夫妇以及44岁的重庆籍贩毒嫌疑人韩某、29岁的重庆籍贩毒嫌疑人晏某,成功打掉这一涉毒涉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7名,缴获冰毒310余克,仿六四气手枪1支,匕首2把,涉毒汽车1辆。

  当场缴获毒品7.3公斤

  今年2月,禁毒民警侦查发现,44岁的黑龙江人范某数次到广东、胶州、烟台等地,与数名涉毒人员交往频繁,并有准备前往广东购进大量毒品的嫌疑,专案组随即展开收网之战。

  2月17日,范某驾车携带毒品到达胶州,被等候多时的民警擒获,当场缴获毒品7.3公斤,运毒汽车1辆。之后,侦查民警顺线挖出31岁的广东籍男子方某系贩卖毒品嫌疑人。2月23日,专案组民警赶赴广东广州、揭阳等地开展侦查,经过近20天的艰苦工作。今年3月12日,在广东惠来县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缴获运毒汽车1辆。

  至此,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城阳分局会同相关单位,历经一个多月的连续奋战,辗转烟台、广东等地2000多公里,成功破获范某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冰毒7.3公斤,运毒汽车2部,切断了一条由广东通往我市的贩毒通道。

  破获涉毒案件1360多起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2016年以来,全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360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70多名,缴获各类毒品20.16公斤,查获吸毒人员3230多人次,强制隔离戒毒360多人,环比分别增长16.1%、12.8%、0.3%、20%、14.3%。相继破获了范某、鲁某、李某等人贩毒案等一大批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各项战果在全省遥遥领先。各级检察机关起诉848人,各级法院审结毒品案件649件,判决毒品罪犯752人。

  设132个社区戒毒室

  在全国首创吸毒人员查控 “五必检”机制,全面加大对涉毒人员的发现、查处、收戒、管控力度,提升了对隐性吸毒人员的发现能力。把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社会管理服务体系,设立132个社区戒毒(康复)办公室,为吸毒人员提供戒毒康复服务。创新了“X+5”工作模式,在全国创新开展了“毒驾”非现场执法模式,严厉打击“毒驾”违法行为,成效显著。依法注销790多名涉毒人员驾驶证,有力打击、震慑了“毒驾”违法行为。

  兑现举报奖励16.5万余元

  此外,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做到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特别是对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等严重毒品犯罪活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打击,努力形成 “外地毒贩不敢轻易涉足青岛,本地人员不敢轻易碰毒”的局面。要通过多种渠道,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积极举报涉毒犯罪线索,举报吸毒、毒驾或容留他人吸毒的,每顺线查获处理1名吸毒人员奖励500元,其中依法做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的奖励1000元。举报制造、走私、贩卖、运输以及非法持有毒品的,根据缴获毒品量,每案奖励1000元至10万元。

  全市公安机关把远离毒品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强制隔离戒毒所开放日,通过展板、实物展示,实地参观等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特别是《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实施以来,利用本地各级媒体广泛宣传、群众踊跃参与,累计接受群众涉毒举报线索210多条,据此抓获涉毒人员200多人,兑现奖励16.5万余元。 记者 刘海龙

  国际禁毒日

  2016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是:“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2016年以来全市

  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360多起

  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470多名

  缴获各类毒品20.16公斤

  查获吸毒人员3230多人次

  强制隔离戒毒360多人

  各级检察机关起诉848人

  各级法院审结毒品案件649件,判决毒品罪犯752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