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青岛夏庄少山红杏熟啦 价格跌四成创近年最低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6-15 16:11:00

关键词: 青岛;夏庄;大麦黄
夏庄少山红杏今年大丰收。
夏庄少山红杏今年大丰收。
附近环境幽静,适合近郊农家游。
  大众网青岛6月15日讯记者 李佳宁)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从夏庄街道少山社区了解到,由于天气原因,红杏成熟时间比往年延迟一周,目前已大量上市。据悉,城阳少山红杏今年大丰收,比去年增收三成,价格创近几年最低,跌四成左右。同时,城阳夏庄第五届少山红杏节于本周启幕,采摘参考价每人30元。
  据介绍,由于今年的气候适宜,少山红杏喜获大丰收,总产量达到400万斤,较去年增收三成,价格创近几年最低,跌四成左右。目前少山的祚石、大麦黄已大量上市,少山红,少山二号,关公脸等名优品种也逐渐成熟。由于刚刚上市,品质较好的大麦黄每斤卖到8元,个头较小的祚石每斤3元左右。
  夏庄少山种植红杏2000余亩,是本地杏的主产区。早在明朝,这里的村民就开始种植红杏,到现在,百年以上的老树有上百棵,而且不少老树仍高产。其中少山红和关公脸是当地的两大特产。相传,明朝万历年间,即墨望族黄氏门中黄嘉善官拜太子太保、兵部尚书,返乡省亲回京时携红杏献于万历帝。万历帝品尝后大悦,观其形、察其色,遂赐“关公脸杏”,自此名传天下。
  少山社区栽植红杏有祚石、大小麦黄、关公脸、少山红等30余个品种,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关公脸、少山二号、少山红、大麦黄4个品种。红杏的采摘期每一个品种有1周多的时间。由于品种较多,成熟时间不同,采摘期将持续到7月20号左右。为了解决游客进山停车难问题,去年社区出资在山下修建了一处大型停车场,届时可以满足游客停车要求。
  果农告诉记者,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不同的时间采摘,如本周末适合采摘大麦黄,下周末则是少山红和关公脸。游客可以在采摘红杏之余,品尝当地地道的农家宴,爬爬山,欣赏初夏的美景。
  公交线路:372、111、109源头站下车东行300米
  自驾线路:黑龙江中路——王沙路——少山社区
  采摘电话:87878545、87879139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