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第17批酒司机名单公布 多数是朋友聚会后被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6-06-22 13:25:00

关键词: 司机 酒驾 交警部门 朋友聚会 酒后驾车

  昨天,市交警部门实名曝光了今年第17批酒后驾车违法司机名单。此次曝光的15名酒司机是近期市南交警大队查获的部分酒司机。这些酒司机多是朋友聚会,一时把持不住酒后驾车被查处,很多被交警查到时,都表示很后悔酒后驾车。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亲朋好友聚会喝酒助兴无可厚非,但千万不要酒后驾车。

  现场1

  离家挺近心存侥幸

  6月17日晚,市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在宁德路与隆德路路口设点夜查,期间对由东向西方向行驶的车辆逐一筛检,当检查到一辆车号为鲁BG88M2的白色本田雅阁时,司机王某打开车窗,执勤交警发现他浑身酒气,疑似酒后驾驶,立即让其熄火下车。王某称当晚和好久不见的同学聚会,高兴之余就喝了1瓶啤酒,聚会结束后,回家的路也比较近,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往家赶,没想到会被查处。经检测,王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现场2

  一时高兴不管不顾

  6月10日,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在太平角六路设点夜查,晚9时40分,一辆车号为鲁B0EP39的小型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检查点,看到有交警检查车辆,司机突然刹住车,不敢往前走。执勤交警立即意识到该司机有酒驾嫌疑,上前将该车控制,车内散发着浓重的酒味。

  经检测,司机徐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徐某某称当晚和朋友聚会,一时高兴便喝了两杯,自以为还清醒,开车没问题,就不管不顾驾车回家,没想到半路上被查到。

  交警部门表示,当下进入夏季,很多青岛人有喝啤酒消暑的爱好,还有很多外地来青旅游的驾驶人也会喝点酒,但不管什么原因,对于各种酒司机,交警部门将依法严查严处,以维护我市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栾心龙 梁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