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公交优惠换乘全面试运行 IC卡机升级全部完成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正拓   2016-03-31 08:54:00

关键词: 公交集团;IC卡机;公交线路;升级任务

  半岛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曲秋平) 记者3月30日获悉,公交集团所属的200余条公交线路最后一批IC卡机升级改造完成。至此,青岛市区(包括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以及高新区运行的270条公交线路,已经全部完成设备升级改造,提前进入1小时优惠换乘试运行阶段。同时,这些公交车还实现了60~64岁老年乘客半价优惠乘车,并且和全国24个城市的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

  30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青岛公交集团四川路车队的一辆公交车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一部分公交车手持IC卡收费机进行升级改造。“最后的这10台IC卡机是公交集团304路线乘务员使用的手持卡机,完成这些卡机的升级,公交集团所属的200余条线路4500部车辆、5000余部卡机都完成升级任务,标志着市内三区及城阳区、崂山区所有公交线路之间、公交与有轨电车之间全部进入1小时优惠换乘试运行阶段。”公交集团工作人介绍。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自3月11日开始,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的69条公交线路率先对IC卡机升级改造,陆续开始实行换乘优惠试点。公交集团所属的市区运行线路205条随后也陆续升级,3月30日全部完成。目前,公交集团所属线路日均运送乘客达200余万人次,其中打卡乘客约110万人次,1小时内优惠换乘人次达到15万以上。截至3月28日,日均享受到优惠换乘的人次已经达到16万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自开展1小时优惠换乘试点以来,公交集团累计享受优惠的人次达到150万以上,优惠金额达到110万元。交运温馨巴士公司的线路上,享受优惠换乘的人数已达20余万人次。预计正式开始实行以后,日均享受换乘优惠的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另外,此次IC卡机升级也同时实现了交通运输部首批进行试点的24个城市一卡通功能。全国24个城市的公交卡都可在青岛公交车上使用,但外地公交卡不享受琴岛通卡的优惠打卡政策。24个城市主要涉及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安徽、江苏、内蒙古、吉林、福建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山东省包括青岛、枣庄、临沂等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