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卫计委:二类疫苗使用排查情况实行每天报告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军   2016-03-31 08:50:00

关键词: 排查;报告制度;计委;门诊

   半岛都市报3月30日讯(记者 徐军) 近日,“问题疫苗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3月30日,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市卫计委通过对全市接种门诊进行排查,没有发现此案涉及的“问题疫苗”和其他通过非法途径购进的疫苗。目前,对于二类疫苗,市卫计委建立了使用排查日报告制度。

  “问题疫苗事件”出现后,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对市疾控中心和李沧区、城阳区疾控中心的疫苗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从疫苗招标、采购、配送、储存以及经营企业资质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随机抽查了李沧区、城阳区4个预防接种门诊的疫苗使用情况,并配合省、市食药局对市妇儿医院进行了疫苗专项检查;市卫计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也加强了对医疗机构(尤其是中小诊所)的监督检查,防止不具备资质的单位私自开展接种服务的现象发生。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切实做好第二类疫苗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卫计委组织各区市疾控机构、各预防接种单位对2010年以来采购、使用的二类疫苗进行全面梳理自查,自3月23日起实行了二类疫苗使用排查日报告制度。通过排查,全市185家预防接种门诊、128家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没有发现此案涉及的“问题疫苗”和其他通过非法途径购进的疫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