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高新区北京签约36个项目 总投资约127亿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6-03-22 09:27:00

关键词: 青岛;高新区;投资

 青岛市副市长,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孙立杰致辞。

 集中签约。

 产业对口招商推介。

  大众网青岛3月22日讯(记者 李佳宁)为配合2016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山东之夜”主题活动,加大对青岛高新区的宣传推介,3月21日下午,青岛国家高新区(红岛经济区)在北京举办“魅力青岛,活力高新”招商推介会,会上集中签约科技金融、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约127亿元。
  青岛市副市长、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孙立杰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伴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青岛的发展呈现出更加强劲的势头。位于大青岛几何中心的青岛高新区主园区,是青岛实施“三城联动”战略的重要一极。近年来,随着中科系、中船系、大学系等一批“国字号”研发基地和产业园区在青岛高新区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青岛与北京的全方位合作已进入黄金期。
  签约仪式上,涵盖创新创业创客、软件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研发、新能源新材料、跨境电商、科技金融、健康保健、教育培训、产品设计、文化创意等蓝色、高端、新兴领域的36个新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其中,与北京国富资本合作成立总规模为30亿元的国富绿能股权投资基金,将为光伏发电、海上风电、潮汐发电,分布式能源与互联网结合领域,以及储能电池等清洁新能源相关产业,环保产业等装备、技术,海水淡化、污水处理等水资源相关产业提供金融支持;总投资5亿元的3D打印创新产业园项目,将建设全球首个3D打印总部基地、研发基地、教育培训基地、电子商务基地、孵化基地、创客基地;总投资5亿元的阿拉丁商学院项目,将打造集金融学科和管理学科为一体、以线上、线下教育培训和创业孵化相结合的新兴“互联网+”商业培训机构。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旨在吸引首都更多实力雄厚、理念超前、技术先进的业内领军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掀起青岛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推介活动现场,青岛高新区还设置了八大专业展示推介区,举办了专场项目对接交流会,向与会嘉宾展示介绍高新区1+5主导产业、科技金融、人才特区发展情况。金茂智慧新城、科创慧谷、青岛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联东U谷·青岛高新国际企业港、MAX商务红湾五个产业园区运营商也在集中展示区进行了招商推介。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高新区(红岛经济区)突出抓好项目引进和建设,科技服务业、软件与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蓝色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研发、节能技术与新材料等“1+5”主导产业实现快速集聚。2015年新引进产业项目150个,累计引进项目367个,总投资1592亿元。新开工重点项目32个、竣工22个,3个省级重点项目及13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
  【新闻链接】青岛国家高新区(红岛经济区)简介
  青岛国家高新区始建于1992年11月,2006年8月,经科技部批准,在胶州湾北部扩区形成主园区。2007年11月,市委、市政府调整成立新的高新区工委、管委,赋予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统筹推进胶州湾北部主园区开发建设,并协调指导青岛高科园、青岛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青岛科技街、市南软件园。2012年5月31日,市委、市政府建立红岛经济区管理体制,成立红岛经济区工委、管委(筹),与高新区工委、管委一套机构、两套牌子,管辖高新区、青岛出口加工区、红岛街道和河套街道,辖35个社区,户籍总人口8.1万,陆地面积167平方公里。2015年2月,市委、市政府将蓝色硅谷核心区、海洋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和青岛(胶南)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纳入高新区范围,调整后的总面积达到327.8平方公里。
  2015年,青岛高新区(红岛经济区)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65.3亿元,增长1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136亿元,增长15%;出口增长21.6%;公共预算增长19.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总产值比重达62.7%,科技服务业、软件与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蓝色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研发、节能技术与新材料等高新区“1+5”主导产业全部进入国家产业规划布局。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