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去年市北区18处老旧楼院展新颜 万户居民受益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朱薪雨   2016-01-06 09:54:00

关键词: 红叶石楠;中国风;物业服务

  半岛都市报1月5日讯(记者 朱薪雨 通讯员 安迪) 1月5日,记者从市北区政府获悉,2015年市北区城市管理局以城市建设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重点提升城区的环境卫生、生态环境建设、市政设施建设、居民生活环境水平等。对华阳路25号等18处老旧居民楼院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整治面积共24.6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楼座171栋,受益居民10572户。

  目前,市北区所有的环卫作业车辆已全部纳入监管平台,通过北斗定位设备在城管局和环卫公司之间实现了互联互通,增强了监管的时效性,一旦发现卫生问题可以即时解决。2015年,市北区投入1200万元进行环卫设备更新,全面淘汰三轮车等落后收运工具,密闭化收运率达到100%,机械化运作也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2015年市北区打造了山东路、杭州路等主干道精品绿化节点106处,整修绿地11.2万平方米,补栽红叶石楠、小龙柏等苗木8万余棵,并对全区489条道路上的树穴及126条道路两侧绿化带积土进行了集中清理,修整了道路上歪斜破损的树穴石和花坛石,实现道路两侧整齐统一。

  以前院内是土路,现在铺上了整齐的红砖;以前是老土墙,现在变成了“中国风”文化墙……2015年市北区共投资约4253.6万元用于18处老楼院的整治,总共整治面积24.6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楼座171栋,受益居民10572户。此外,市北区还制定了《市北区物业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增加了街道办事处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话语权,每月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考核评分,并对全区139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物业管理知识与实操培训。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