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400面空中车道指示牌上岗 车到路口咋走抬头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尹彦鑫   2016-01-05 09:11:00

关键词: 路口;指示牌;公交专用道;交警部门

     

  空中车道指示牌和右转借道指示牌。

  半岛都市报1月4日讯(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栾心龙 ) 最近,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岛城很多路口的车道导向箭头“升”到了半空,有的道路还增设了公交专用道和相关标志。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自去年12月开始,交警部门对市区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升级完善,在空中设置了400面车道导向指示牌等新的交通设施,接下来将根据运行情况进行微调。

  “快到路口才能看见地面上的车道导向箭头,而再变道已来不及。”一直以来,这是很多车主吐槽的问题。现在,在保留地面箭头的基础上,市区195个路口上方设置了400面车道指示牌,司机在很远处抬头就能看到。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副处长蒲东介绍,本市在原有公交专用道的基础上增设40公里公交专用道,市区公交专用道总长度达到了178公里,并且此次交警部门还在200辆公交车上增设了移动抓拍设备,抓拍社会车辆非法占用公交车道的违法行为。另外,交警部门首次在山东路与延吉路路口、辽阳西路与劲松三路路口等8个路口设置“公交专用进口道”。

  公交专用进口道位于最右侧车道,公交车可以直接沿这条车道直行通过路口,不需要提前并入左侧车道。之前,路口处的最右侧车道一般只能右转不能直行,所以公交车都会向左变道驶出专用道,这一变道,既影响了公交车的通行效率又影响了社会车辆的通行效率,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有了公交专用进口道的路口,社会车辆可以借助这条车道右转,但不得直行。

  据介绍,社会车辆右转要借用公交专用道,但很多车主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并线。这次升级,交警在60个路口设置了右转车辆借道的专用标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