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12年前踏破铁鞋觅"金莲" 如今再为老母求新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高绪亮   2016-01-05 09:12:00

关键词: 鞋头;母亲;三寸金莲;老母

     

  12年前,本报曾以《一双鞋穿了20年》为题,报道了71岁的王华文和92岁的母亲邓老太来本报求助买鞋的新闻。后来,在本报的牵线搭桥下,邓老太如愿穿上新鞋。如今,12年过去了,两双皮鞋经过修修补补,新鞋也成了旧鞋。1月4日,83岁的儿子再次来到报社求助,12年前帮老人做鞋的那家店已经找不到了,希望好心人能再帮忙买上鞋。

  两双皮鞋穿了12年

  “太感谢半岛都市报的帮助了,上一次来求助的时候,报社还在潍县路55号,现在已经搬到南京路110号了。”83岁的王华文老人谈起当年的经历,仍然感慨万千,“我当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和母亲一起来到报社求助,没想到经过报道后,接到了那么多好心人的电话。”

  王华文老人回忆,12年前他来报社时,母亲脚上的皮鞋已经穿了20年,补丁打了多次,鞋底更是两年加厚一次,“我当时打听了好多地方,还是没找到能做这种皮鞋的师傅。”消息见报后,16位热心鞋匠打来电话提供帮助。

  “最后,辽宁路一家皮鞋店上门给母亲做了两双皮鞋。”王华文老人说,老母亲如愿穿上新皮鞋后,鞋匠却执意不收钱。“我好一番劝,鞋匠才把钱给收下了,一双才收了我30元钱。”这两双鞋一穿就是12年。“我一直保存着12年前的三份半岛都市报,正是这三篇报道,帮助老母亲穿上了新鞋,谢谢你们!”王华文老人感激地说。

  当年皮鞋店难知去向

  12年前,邓老太穿上新鞋后,曾激动地对记者说,“活到100岁也有皮鞋穿了!”12年后,王华文老人已是83岁,老母亲也已达到104岁高龄,而两双新皮鞋经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后,逐渐显现出“老迈”的苗头,修修补补显然撑不住了。

  “其中一双皮鞋已经穿坏了,另一双鞋头和鞋跟也坏得不行了。”王华文老人又萌生了给老母亲买一双新鞋的想法。老人想到了12年前辽宁路上那家鞋店。“我专门跑了一趟,但是以前的那家鞋店门头都没有了,现在那里都建成了高楼大厦,问了好多人都说不知道鞋店搬到了哪里。”这几个月来为了给老母亲买双新鞋,他跑遍了岛城大街小巷,但没有鞋店能定做这种“三寸金莲”式的皮鞋。

  “快过年了,我就盼着给老母亲买上一双新皮鞋。”王华文老人告诉记者,买鞋的钱由他自付,“‘三寸金莲’的皮鞋太难找了,希望好心人看到报道后,能帮母亲圆梦!”

  如果您知道哪里有销售、定做这种鞋子的,或者有哪家制鞋的爱心鞋店可以为老人定做鞋,请致电本报热线96663。 文/记者 刘玉凡 图/本报记者 高绪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