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首批全国版琴岛通明起发行 3条线路率先升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2-24 07:08:00

关键词: 琴岛 通卡机 发行 岛城 223路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 从明天起,岛城首批交通运输部标准琴岛通卡将开始发行,此卡可实现与全国约24个城市交通一卡通的互联互通。交运温馨巴士223路、603路、隧道3路共3条线路103部公交车的琴岛通卡机已经完成升级,25日起,持互通城市交通一卡通的外地乘客也可打卡乘坐岛城公交车出行。

   首批103部公交车升级完毕

   据了解,新的琴岛通卡机已内设交通运输部标准交通一卡通商用密码,可以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在接到通知后,我们对首批3条线路103辆公交车的琴岛通卡机进行了安装升级。”交运温馨巴士信息管理处副处长门恺说,223路、603路、隧道3路途经青岛火车站、火车北站、汽车东站、利津路客运站等岛城多个主要交通枢纽,外地乘客来青乘客较多,并连接起崂山、市南、市北、青西新区等多个商圈,因此被选中为第一批升级琴岛通卡机的公交线路。

   白天公交车都在运行状态,工作人员只有利用夜间公交车停运的时间对琴岛通卡机升级。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正常运行,电子研究所的专业人员通宵对打卡机进行调试,在今早(12.24)首班车发出前,温馨巴士已将升级好的打卡机重新安装完毕。

   明年琴岛通卡机将全面升级

   门恺告诉记者,在首批线路琴岛通卡机升级之后,他们将根据要求陆续升级其他线路。在升级琴岛通卡机后,交通运输部首批进行试点的24个城市的公交卡可以在以上3条线路的公交车上使用,但外地公交卡不享受琴岛通卡的优惠打卡政策。据悉,这24个城市主要涉及北京、天津、重庆、河北、山东、河南、陕西、安徽、江苏、内蒙古、吉林、福建等1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其中山东省包括青岛、枣庄、临沂等市。

   据悉,预计明年,岛城公交车上的琴岛通卡机将全面升级,助力交通一卡通的推广使用。(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詹海林)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