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长颈鹿赴济南相亲 若成功将“倒插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慧   2013-06-24 07:53:00

工作人员给长颈鹿喂食 

工作人员将长颈鹿装车

20余位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长劲鹿装上车 

    大众网青岛6月24日讯(记者 庄慧)如今,各类相亲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有一段好姻缘很多人不惜远赴外地定居。昨天,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长颈鹿“长青”乘着货车前往济南跑马岭动物园相亲,相亲成功后“长青”将“倒插门”留在济南。另外,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已启动建设全省最大的长颈鹿种群馆,7月中旬,将有9只长颈鹿从南非运抵青岛定居。
  长颈鹿“长青”于2005年7月15日诞生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8岁的它现已达到婚配年龄。23日一早,森林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就忙碌起来。记者看到,吊车和卡车已经停在长颈鹿馆门前,只等“请君入瓮”。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先用稻草和棉布将裸露在外面的铁杆“伪装”了起来,然后用食物将“长青”引诱到笼箱中。这期间,饲养员不停地安抚“长青”的情绪,防止因过度焦躁碰到笼箱受伤。20多个工作人员分工有序,有的扶住笼箱,有的引诱长颈鹿,短短几分钟就将“长青”送上了“婚车”,而“长青”也十分配合工作人员,安静地踏上了求亲之旅。尽管如此,工作人员还是带上了镇静剂和草料,避免“长青”由于旅途奔波而不安。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