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贝碧嘉”来袭 粤桂琼迎大到暴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6-22 14:33:00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受热带风暴“贝碧嘉”影响,海南22日0时左右开始出现明显降雨,截至7时该省大部降雨20-50毫米,儋州、昌江、白沙和陵水等地60-104毫米;广东沿海、海南东部出现6-8级瞬时风、局地9-10级。预计“贝碧嘉”将于22日下午在海南万宁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的资料显示,22日7时,“贝碧嘉”的中心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以东大约13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9.4度、东经112.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

  中央气象台预计,“贝碧嘉”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受“贝碧嘉”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南海大部及中国黄岩岛附近海域、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北部湾、广西沿海将有6-8级大风,“贝碧嘉”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随着“贝碧嘉”的靠近,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等地将出现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22日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除受“贝碧嘉”影响的区域外,22日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东部和南部、云南西部、江西北部以及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也会出现分散的大雨或暴雨天气,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雨水天气的增多,高温的气焰受到明显的打压。中央气象台21日18时已解除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2日白天,高温天气将进一步减弱。只有江南中东部、华南西部、重庆以及新疆局地会有35℃以上高温。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