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山西饭店爆炸事故目击者称:地上躺的全是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6-21 07:15:00

  

  6月20日,山西朔州饭店爆炸现场对面的办公楼和居民楼门窗被震碎变形,屋内一片狼藉。韦亮 摄

  

  6月19日21时20分左右,山西朔州一家试营业的饭店发生爆炸。目前,已有157人送医观察和接受治疗,其中2人死亡,12人重伤,5名轻伤者已经出院。太原、大同和忻州市的医疗专家正在赶赴朔州市。根据现场情况,这次爆炸事故的原因初步确定为天然气管道爆炸。韦亮 摄

  中新网朔州6月20日电 题:山西饭店爆炸事故目击者称:地上躺的全是人

  作者 王燕君

  “先是起火,之后引起爆炸,我跑出来就看到地上躺的全是人”,在距离事故现场大概一百米的一家KTV上班的张波在事故发生6小时后给记者讲述着他的经历,“看了这样的场面,会几天都睡不好觉的。

  19日21时30分左右,山西朔州开发区一家名为小南国的试营业的饭店发生火灾,在救火的过程中发生爆炸。截至20日中午,事故已知造成3人死亡,14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

  “当时正与同事说话,听见‘砰’的一声,一定是什么东西爆炸了,我们就跑出来看,在跑的过程中,听到了第二次爆炸,这次的声音更大。出来看,地上躺的全是人,碎玻璃扎进他们的身体里,全是血”。

  张波一边向记者回忆着当时的情况,一边用手指着事故发生地上面的楼房,“你看那楼都变形了,先是火灾,十来分钟后第一次爆炸,有半个小时之后第二次爆炸,火灾伤亡不太严重,围观的群众看灭火的就被炸成那样了。”

  一位受伤不严重的亲历者告诉记者:“引起火灾后,没过多久就有消防队过来了,已经差不多灭了两三分钟火了,又引起爆炸了,就连进去灭火的消防队员也受了重伤了”,说着,他指向曾停放救护车的地方,地上那一片一片的血迹就是消防队员的。

  据朔州市相关部门透露,在3人死亡中,就包括一名现场救援的消防战士,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在记者赶赴事故现场时看到,发生事故的两层楼房已几乎快倒塌,旁边小区和马路对面建筑的玻璃被震碎,门窗破裂,路灯弯折,路边多辆汽车被掀翻,地上仍可见到血迹。搜救和清理工作有序进行着。

  一名清理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一次火灾后,好多市民好奇出来遛弯,他们想知道到底是着火还是爆炸,结果在围观的过程中炸伤了。整个现场一片混乱,有些人背都炸烂了,惨不忍睹。

  记者来到收治事故受伤人数最多的朔州市人民医院,刘强就是事故发生时的围观者之一,“当时那围了一圈人,我走过去想看看,但‘咚’一下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然后清醒过来后拨起腿就跑”。

  身着一身饭店制服的年轻小伙子坐在一间特护病房的墙角,神情恍惚。病床上躺着的是他背出来的同事,伤势严重,现仍在昏迷中。当记者问起当时的情况时,他的眼睛瞟了一下别处,可以看出当时惊心动魄的场景在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来。但小伙子静静地记者说:“我不想说这些了”,随即转脸朝向病床上的同事。

  在医院的走廊里,一位大约20出头的姑娘一直在抽泣,旁边的亲朋告诉记者,“她是吓坏了,那么多人躺在地上,身上流着血”。

  目前,医护人员正在对伤者进行紧张治疗,一些伤势较重的患者也进行了手术,受伤者被接往该市几家大型医院中进行救治。另外,43名从太原连夜赶赴朔州的医疗专家已经战斗在了救治的一线。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