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男子吸毒产生幻觉把妻子当女魔头 提菜刀追杀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3-06-24 17:30:00

民警现场讲解禁毒知识

青岛警方查获的毒品、毒资

毒品对人体健有极大危害

    大众网青岛6月24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人斐) “冰毒最大的特点是第一次食用便会上瘾,毫无办法解脱,因此被称为毒品之王,冰毒能大量消耗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长期吸食会使人精神疲惫、萎靡不振甚至死亡……”6月24日,青岛市禁毒委、青岛市公安局联合举办“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禁毒民警拿出真实案例,为市民讲解吸毒的危害性,提醒市民远离毒品。
  吸毒后产生幻觉挥刀砍妻子
  20多岁的王某有三年吸毒史,沉迷于毒品生活的他整日浑浑噩噩,直到今年上半年,王某吸毒后产生被女魔头追杀的幻觉,并且这种感觉愈发强烈。回到家中,王某看到自己妻子的脸变成了女魔头的样子,王某异常激动,挥起菜刀向妻子砍去。
  妻子见状立即逃跑,边跑边喊救命,一路跑到派出所报案,民警及时控制了王某。待王某清醒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的行为极度悔恨,苦苦哀求妻子原谅,并且发誓以后再也不沾毒品。
  可事情过去没多久,王某再次吸毒,又产生幻觉,从厨房提起菜刀拼命砍向妻子,这次妻子被王某满大街追杀,路人看到立即报了警。最终,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王某予以刑拘。
  被吸“二手”毒
  产生幻觉满眼都是钱

  青岛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赵占山介绍说,毒品对人体危害极大,像王某一样吸毒后产生幻觉的情况很常见。“毒品直接作用于人体的神经中枢、会致人兴奋或者产生幻觉,导致吸食者精神异常、痴傻癫狂”。
  不仅如此,吸食“二手”毒品同样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市民刘某在参加朋友聚会时,有人拿出冰毒请大家吸食,刘某知道毒品对人体有危害,婉言拒绝了朋友的邀请,而另外三五人则在包间里用火烤锡纸的方式吸起了冰毒。
  “他们把包间里弄得乌烟瘴气,我在里面待了一会,觉得太呛人就走了,后来回到家,我就感觉自己像飘起来了一样,眼前都是真金白银,还有美元……”后来刘某才知道,就在同伙吸毒的时候,他已经不知不觉吸食了“二手”毒品。
  “一次吸毒 终生戒毒”
  莫让吸毒毁了前程
  记者了解到,除了常见的冰毒、摇头丸、K粉、海洛因等毒品外,近二十年来兴起的“合成毒品”开始在毒圈中流行。据了解,合成毒品不同于鸦片、海洛因取材于天然植物,而是以化学合成为主的一类精神药品,造价比较低,但是毒性很强,同样能使吸毒者上瘾,破坏吸食者的神经中枢等器官。
  在吸毒者当中,中青年人较多,尤其青少年,是贩毒人员的主要进攻对象。由于青少年认知水平比较低、情感好动、对新奇的事物好奇、模仿性冲动性心理较强,因此,近年来我国青少年吸毒者的数量在逐年上升,“但在青岛,我们抓获的吸毒者当中还没有出现16岁以下的青少年。”
  据悉,97%以上的吸毒者都是受朋友“邀请”开始第一次吸毒,而后就不能自拔,很多吸毒者以贩养吸,用各种手段引诱他人吸毒,“吸毒能释压”、“吸毒很有面子,有强人才玩”、“偶尔玩一玩不会上瘾”、“玩这个可以增加性能力”等都是吸毒者常常使用的诱骗措辞。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受人误导吸食毒品,也不要抱有吸食一次不会上瘾的侥幸心理,要牢记“一次吸毒,终生戒毒”。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