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入住精装房现"虫灾" 鲁信含章小区业主"犯了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3-06-24 17:51:00

与墙体相接处 裸露在面上的虫子尸体

经过灭杀后 遗留在衣橱后面的虫子尸体

    大众网青岛6月24日讯(记者 蒋甜) “新房入住没多久,家中衣橱、鞋柜、门缝被虫子大面积‘侵蚀’。”24日,家住崂山区合肥路鲁信含章小区业主爆料,去年12月份刚交付新房,今年4月份入住发现精装房被虫子“侵犯”。初步统计,入住业主近140户存在相同问题,面对大范围虫患业主们着实犯了难。
  爆料:精装房被虫侵 140余户业主“犯了难”
  24日,鲁信含章小区业主反映,新房入住不久,自家便被虫子“光顾了”,室内的衣帽间、衣柜、鞋柜、门缝爬满了虫子、虫卵,因是精装房,业主怀疑是装修材质存在质量问题引发。“4月份入住新房,经常看到白色的虫卵。”2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鲁信含章小区8号楼黄女士,对于新房被虫子“侵犯”的情况,她正为此发愁。
  黄女士的邻居国女士,她家的情况更为严重,从二月份入住至今,她表示虫子就没间断过。“虫子无处不在,刚擦干净,次日又出现了。”谈起此事,国女士很是头疼,本以为这些浅色的小飞虫是养花招的,没想到把家里的花挪到室外才发现根源并非在此。国女士告诉记者,与墙体接触的板材裸露面,因受潮霉变才出现的虫子。“这些虫子不知有无其它危害,希望物业能尽快给出解决方案。”
  为此,该小区业主专门成立了一个“除虫”群,群主将受害业主一一加入群内。记者从群主焉先生口中得之,现阶段,入住的业主近140户存在相同情况,他们正联系物业和售后给予处理。
  升级:为杀虫害 业主走访多部门
  “为了证实虫子有无毒害,是否因装修材质引发,我走访了多个部门。”采访中,记者从焉先生口中得之,6月17日,他来到青岛市疾病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经鉴定,可以排除虫体不带毒害,专家定性此虫属于瘿蚊科的一种。事后,经质检部门鉴定并非为装修材质问题引起。“排除了装修材质问题,我们就关心后期如何灭虫了。”焉先生表示,希望物业后期能积极给予处理。
  物业:先绿化后盖楼导致虫患 后期积极处理
  24日下去,记者致电鲁信含章物业,其工作人员戴女士称,业主可免费来领取蚊香、杀虫剂来灭虫,鲁信含章售后也将配合业主灭虫。“小区先绿化后盖楼导致虫子入侵室内。”戴女士称经质监部门鉴定精装房的装修材质是没有问题的。
  事后,记者联系了鲁信含章售后,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后期他们会对装修板材进行高温枪直接喷射处理,最大限度的杀死虫体虫卵。“为除后患,我们会给板材结合部进行打胶,防止外来虫体再次进入。”王先生称, 现阶段,他们已给业主发放石灰粉、蚊香和雷达喷雾剂配合使用,后期会对现有的绿化做普防处理,减少外部产生的风险。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