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招研究生大学将停招专科生 青大青科大在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2-28 10:19:00

  昨天,山东省2013年教育工作会在济南召开,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的工作重点:今年我省将推进教育招生改革和在素质教育方面发力,研究生培养高校退出专科层次教育、普通高中与高校联合育人计划等均将在今年有所突破或得到落实。

  高校将停招专科生

  根据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高校都将陆续停止招收专科生,青岛高校中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青岛农业大学均属于研究生培养高校,按新规都属于退出专科层次的范围内。据介绍,绝大多数校名为“**大学”的高校均有研究生培养资格,以后考生想到“**大学”里读专科就难了。

  另外,今年我省将扩大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规模,分批将技能型特色名校纳入高职单独招生范围,积极开展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建立完善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注册升学制度。推动市级教育部门建立统一招生平台,统筹管理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确保职普比1:1。深化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加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适时开展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规范普通高中学生学分认定程序。

  高考或推平行志愿

  目前我省高考录取时,本科志愿从第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实行平行志愿录取,而在江苏等多数省份,高考志愿早已经实行全部平行志愿,教育部也在积极推广平行志愿录取。在省教育厅的工作重点中,积极创新人才选拔标准,不断改进和完善录取批次,推行平行志愿也被提到,具体细则还需要等高考实施方案的发布。 (记者 臧旭平)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