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杭州保安"神"雪雕爆红网络:最想打造航母Style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2-20 09:06:00

图为浙江杭州某银行保安杜金钱和他的雪雕作品。 吴佳蔚 摄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王译萱)仅是一场雪后,浙江杭州某银行保安杜金钱在其工作场所门前亲手堆了17个雪雕作品,萌翻一干路人,而迅速蹿红网络,众网友频频称“神”。19日,采访中老杜自豪地向记者表示,自己不仅喜欢玩雪雕,更热衷于挑战高难度,最想打造一个雪雕版“航母Style”。

  近年来,保安一改往日的严肃低调形象变得不平凡起来。2012年,浙江财经学院保安付良洪跻身校园十佳歌手,中国美院保安洪继炳一曲钢琴版《梁祝》惊艳四座,二人均成为网友口耳相传的“最牛保安”。

  当天,记者从微博上获悉,网友“魏志阳”爆料说,“一只鹅和十六只小鸡是杭州一位银行保安大哥的杰作,鹅冠是颗草莓,鹅嘴、鸡嘴是硬纸片,小鸡眼睛是麦冬草的果实、鹅的眼睛是桂圆核!高手果然在民间。”

  生动的文字配上多幅雪雕“杰作”,立刻引来的网友围观,网友“淘淘居的猫窝”更是大赞“神一般的存在”。

  19日清晨7点左右,杭州下起中雪。短短数小时,整座城市已是一片银装素裹。杭州某银行保安老杜特地起个大早,跑到户外去搜集积雪,打造他的“艺术大作”。

  在浙江杭州密渡桥建行门口,记者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民间高手及那一组“神”雪雕。只见一只大白鹅和十几只小鸡分成两行整齐地排列在该银行门口的台阶上,而四周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使得这组“百禽闹新春”分外醒目。栩栩如生的造型吸引了过往行人驻足、拍照,赞叹声不绝于耳。

  来办理业务的杨先生一走近银行大门,看到眼前的雪雕立马高呼“太有才了”。惊喜过后,他赶紧掏出手机拍了下来,并称要发给朋友们“奇景共欣赏”。

  面对记者的采访,杨先生说,“真没想到是出自这位保安师傅之手,实在是太可爱了!”

  被萌到的不止是杨先生,家住附近的刘阿姨和老伴二人亦对老杜竖起了大拇指。刘阿姨还透露,这并不是老杜第一个作品,“去年年末下大雪时,他堆了一对天鹅,特好看。”

  据了解,老杜是浙江衢州人,今年49岁,在杭州从事保安工作已有十几年,勤恳的他连春节期间都还坚守在岗位上。三年前,老杜迷上了玩雪雕。每逢下雪天,这个不惑之年的大叔竟像个孩子般兴奋不已。此前,老杜还在当地知名景点黄龙洞堆过“骏马奔腾”,并在现场游客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那时候常常看到电视新闻里有人堆出很漂亮的雪人,手就特别痒,就想堆一个比他们更漂亮的。”老杜自豪地称,但凡动物、人像他都不在话下,不过最想做的当属航空母舰。

  老杜告诉记者,自己是个军事迷,尤其喜爱研究坦克、战斗机等高端军用设备。当得知中国已拥有第一艘航母时,他激动了好几天。此后,航母当之无愧地荣升为他的“最爱”。

  “这场雪下得不够大,要是再大点,积雪多一些,就可以堆航母了。”虽然“成绩斐然”,老杜还是觉得不过瘾。他表示,希望春节之后还能下几场瑞雪,到那时他一定要了却心愿,打造出真正的雪雕版“航母Style”。(完)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