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艺考大战”开战 7000考生齐画“不锈钢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3-02-21 08:19:00

会展中心上下层坐满了来参加山工艺校考的考生

山工艺美术类、设计类考试现场

山工艺美术类、设计类校考开考,约7400名考生在舜耕参加考试

考生正在认真创作

    大众网济南2月20日讯记者 姜洋 盛堃)今天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3年设计类、美术类专业考试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考,共有7000多名考生参加。在采访中,大部分考生认为考题不难,都是平时练到的事物。而题目也没有太多的硬性规定,大部分内容要依靠考生自己“创作”。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类、美术类考试于2月20、21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安排两场次进行,每场次报名额满为止。今天上午,共有约7400名考生参加考试。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考试现场,考生背着画架、板凳,根据分区寻找自己的位置,还有不少考生拉着行李箱来参加考试。
  上午8:30,首先开始的考试科目为静物素描,抽出的试题为“不锈钢锅一个、菜板一个、黄瓜两根、洋葱若干、衬布一块”。上午11:00,2个半小时的考试完毕后,来自威海的于倩显得信心十足,“都是平常生活中能见到的,经常会练习到,一点都不难。”在采访中,大部分考生都认为素描试题难度适中,而且都在自己平时练习和准备的范围以内,取得好成绩应该比较有把握。
  简短的休息后,速写考试开始了。速写考试题目是“两个正在进行体育锻炼的任务动态速写”。据山工艺一名老师说,本来抽取的题目限定在体院馆内,专家经商讨后取消了对背景的限制。“目的是让学生创新思维,放开手去表达、去创作。”
  下午的色彩考试要求考生画“会客的茶几”,没有硬性要求,考生可以自由发挥。一位来自潍坊的考生认为,题目并不难,但要把握住“会客”这个主题,定好色调进行绘画。“可以画茶壶、茶杯、点心什么的,我还加了个果盘。”
  山东工艺美院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孙磊告诉记者,今天确定的题目难度适中,考虑到更多考生的接受程度。考题取材都来源于生活,主要考察学生基本功,以及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度和敏感度,要求考生在现实生活中积累绘画的素材。
  据了解,该校理科类、书法类、史论类专业考试分别于2月20日、21日、22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分院举行;服装表演专业考试于2月23日举行,舞蹈表演专业考试于2月23——24日举行,表演类专业考试地点均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