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国防部:中国军队遭大量美国IP攻击但从未指责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3-02-21 08:17:00

  本报讯 (记者 商西)针对美国媒体关于中国军队参与网络黑客攻击的报道,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继前天指出该报道“既不专业,也与事实不符”后,昨天继续批驳相关报告缺乏技术依据和法律依据。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昨天举行媒体吹风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法律禁止黑客攻击等任何破坏互联网安全的行为,中国政府始终坚决打击相关犯罪活动,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行为。
  耿雁生表示,曼迪昂特(Mandiant)网络公司所谓中国军方从事网络间谍活动的说法没有事实根据,该报告仅凭IP地址的通联关系就得出攻击源来自中国的结论缺乏技术依据,而通过盗用IP地址进行黑客攻击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是网上常见的做法,这是一个常识性问题。
  耿雁生还指出,国际上关于“网络攻击”尚未有明确一致的定义,该报告仅凭日常收集的一些网上行为就主观推断出网络间谍行动,缺乏法律依据。再次,网络攻击具有跨国性、匿名性和欺骗性的特点,攻击源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负责任地发布信息,不利于问题解决。
  耿雁生表示,中国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据统计,中国军队接入国际互联网用户终端遭受了大量境外攻击,根据IP地址显示,其中有相当数量攻击源来自美国,但我们并没有以此为由指责美方。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