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部分高速路段昨中午开通 因结冰晚间再封闭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2-31 11:5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受29日降雪影响,30日青岛辖区的高速公路大部分因路面结冰封闭。直到当天1时30分左右,胶州湾大桥才正常开通并实施间隔放行措施,G22青兰高速、青岛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原胶州湾高速)黄岛主线站等也逐步解除封闭。当天12时50分起 ,除青新高速平度段往北京方向外 ,青银高速青岛段、沈海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等全部恢复通行。前一天滞留岛城的旅客陆续乘车离青。京沪高铁当天再度大面积晚点,部分终到青岛的列车在路上临时停车。而到了30日晚上,青岛辖区的部分高速公路因路面结冰再度封闭。机场航班延误数大幅度减少,未出现滞留 。

  高速公路 不少路段只开放了半天

  30日凌晨至上午,因雪后路面结冰,大部分高速公路仍然处于封闭状态,青岛市高管处所辖的青银高速青岛段 、青新高速、沈海高速青岛段 、疏港二号高速等高速公路,胶州湾大桥及青兰高速等路段,因29日降雪全天没有开放。

  直至30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胶州湾大桥才恢复开通,不过实施了间隔放行措施。胶州湾大桥红岛南 、李村河南 、李村河北、主线站入口等处,也陆续解除关闭。与此同时,G22青兰高速(原胶州湾高速)青岛西、青岛高新 、河套、营海、崖逄站,S7601青岛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原胶州湾高速)黄岛主线站解除关闭。到中午12时50分左右,除青新高速平度段往北京方向持续封闭外,青岛辖区内的其他高速都恢复了正常开通。不过随着傍晚气温的逐步降低,省内及青岛辖区的部分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因结冰再次临时封闭。

  截至12月30日19时18分:因道路结冰临时封闭的收费站有:G22青兰高速鲁村 、沂源东、沂源、张家坡、辛庄入口;G1511日兰高速西湖、莒县、莒县东、日照入口;G15沈海高速岚山、日照、日照南 、日照北入口。G20青银高速青岛、胶州、饮马、潍坊东、潍坊、潍城、青州西、青州东站双向,即墨、蓝村、高密站银川方向入口,昌乐、寿光站青岛方向;G2011青新高速郭庄、平度南 、张舍站入口。经行上述路段的市民,请提前联系相关部门了解即时路况。

  据悉,为了应对此次降雪对高速公路带来的影响,自27日晚至30日早7时,青岛市高管处共组织应急队伍12支,累计出动人员540人次,推雪铲48台次,融雪剂、砂撒布车122辆,装载机15台次,砂883立方米,融雪剂114吨。针对雪情变化,青岛市公路局也启动了除雪防滑应急预案,进行除雪防滑作业,保证道路尽快畅通。

  汽车站 客运班线下午恢复发车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从30日清晨5时开始,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发往各方向的班次全部停发。到早上7时30分左右 ,随着道路状况逐渐好转,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开始恢复发往平度、莱西、即墨等市郊线路的售票发车。上午10时又开始陆续开通发往莱州、莱阳、招远以及潍坊、青州、淄博、济南等青银高速沿线各城市的线路。

  到当天下午1时左右,随着各高速公路及胶州湾高速陆续开通,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各班线已恢复发车。截至下去5时,青岛汽车总站各车站旅客购票、排队、上车秩序良好,未造成旅客滞留。在个别旅客较为集中的线路上,青岛汽车总站还组织加班班车疏运旅客。

  据交运汽车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当天客运班线未按时开通 ,但从早晨6点半开始,各车站工作人员已加紧对场站周围进行清除积雪的工作。其中,青岛长途汽车站分别在进站口、站前广场、停车场、出站口的地面结冰处全部撒上融雪剂,冰化后,将路面结的冰铲除清理干净,为开通班线车辆进出站提前做好准备。

  青岛汽车总站提醒广大旅客,最近受寒流影响天气变化较大,建议市民在出行前可提前拔打4006-916-916对出行的线路班次进行查询,做到心中有数,以免因班线班次调整影响出行。

  火车站 部分到青岛列车晚点

  当天的低温结冰天气,也给铁路的运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京沪高铁动车组列车仍然出现了大面积晚点。根据济南铁路局发布的消息,截至12月30日14时30分,因天气影响,除京沪高铁大面积晚点外,胶济客专动车组G243次预计终到晚点44分钟以上,G189次预计终到晚点7分钟以上,T161次预计终到晚点36分钟以上。一位乘坐T161次列车的乘客告诉记者,由于晚点,列车的供水及餐饮都相当吃紧,大家只能先满足老人和孩子的需要。

  据了解,由于担心公路及航班延误,不少临时打算出行的市民选择乘坐火车。同时,由于元旦临近,探亲流及旅游客流有所增加,青岛火车站30日再度迎来客流高峰,全天共发送旅客2.7万人次。

  ■特写

  火车晚点,公交“熬夜”接旅客


  因全国普遍降雪降温,导致12月29日深夜和30日凌晨来青的8趟火车晚点,市交通委运管局接到消息后,会同公交集团从29日晚11时20分到30日凌晨2时30分共发出17个班次的公交车,接送约1500名乘客。

  “17趟公交车分为四个方向,分别是发往海游路的316路、发往浮新小区的307路、发往洛东小区的20路、发往金坛路的2路公交车,四条线路分别发往东、东北、北方向 ,经过和到达前海、台东商圈 、浮山后居民小区以及四方等区域。”公交集团营运部经理董宽良告诉记者,这些班次的车辆沿途停靠站点,旅客到站下车的同时,因打不上车回家的市民也方便了不少。

  12月29日的一场大雪降温天气,让岛城许多路面成了“ 镜子面”,造成车辆安全隐患。“经过29日一天的防滑除雪工作,我们公司所属5条公交线路途经的大部分路面基本恢复正常,但在一些经过车辆稀少的地方,特别是在香港中路的一些公交专用道,还是形成了一些结冰路面,威胁到行车安全,29日晚上的后三班公交车都是挂了防滑链条来防滑的。”公交巴士六队队长胡竹绪告诉记者,在这些“镜子面”上撒融雪剂用处不大,撒上后融化坚硬的冰层速度太慢。为了保证30日当天的公交正常运行,他们已经组织了三组突击队员,6部车辆,其中三部车上的突击队员负责寻找“镜面”,撒上融雪剂,另外三部挂上防滑链的车辆负责碾碎“镜面”,让浮着在上面的融雪剂发力,迅速融化“镜面”。

  据了解,12月29日深夜到30日凌晨,青岛公交集团共出动80多支突击队,在140余处结冰路段、近300个公交站点播撒融雪剂70余吨,在300多部公交车上悬挂了防滑链条,近200条公交线路运行正常。

  记者 马正拓 本报通讯员 王增  范喜慧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