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大雪没把青岛空气洗净 13个监测点仅1处是优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2-31 11: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29日一场大雪,把岛城的气温逼到了罕见的零下,却没能把岛城的空气洗干净。30日,青岛市环保局PM2.5监测系统显示,在市内布控的13处PM2.5监测点中,仅有崂山东部空气质量达到优,其他12处的空气污染指数均超过50。

  根据30日当天公布的数据,全市空气质量最好的为崂山东部,空气污染指数仅为47,空气质量达到“优”,崂山中部和崂山西部空气质量次之,空气污染指数分别为63、67,空气质量为“良”。四方区、李沧南部、李沧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最高,分别为91、92、96。市南区东部比西部污染重,东部空气污染指数为87,西部空气污染指数则为76。市北区、黄岛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均在70~80,而黄岛北部、城阳南部、城阳北部的空气污染指数在80~90之间。根据环保人士的分析,不排除云层厚的自然原因,同时,供暖季空气污染加重的人为因素也不可忽略。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说,31日岛城天气晴转多云,西南风转西北风3~4级,气温在-5℃~-1℃,路面上没有被清除的积雪,将继续给出行市民造成不便。

  另据介绍,从2013年1月1日夜间起,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岛城将再次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北部还会出现小阵雪天气,市区北风将增强到5~6级阵风8级,海上风力将达到7~8级阵风9级。”江敦双介绍说,此次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2日市区天气多云间晴,北风5~6阵风8级转4~5级,气温在-9℃~-4℃”江敦双介绍说,“3日市区最低气温-9℃左右,郊区最低-13℃左右,整个元旦假期气温比较低。”

  “通过今天的卫星监测发现,胶州湾海冰的分布面积明显增加,从总体情况看,目前的冰情比往年同期有所加重。”30日下午5时许,记者通过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了解了胶州湾最新的海冰情况,该预报中心中长期预报室副主任商杰介绍说,受此次强冷空气影响,胶州湾大桥以北的海域出现明显结冰,在风力作用下,海面上出现部分浮冰。

  记者 王媛 王晓强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