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崂山区免费为学生发校服7600套 青岛属首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2-10-23 08:0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崂山区晓望小学的学生穿上了免费发放的新校服。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周晓荷 通讯员 于志涛 任滨) 伴随着晓望小学和崂山八中的孩子穿上免费校服,2012年崂山区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的免费校服全部发放完毕。10月22日,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减轻家长负担,今年秋季开学,崂山区财政投入116万元为全区小学一年级、四年级,初中一年级学生免费提供校服7600多套,这在全市各区市中尚属首例。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新校服。”说起学校刚刚给自己免费发放的校服,晓望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刘璐乐得合不拢嘴,在她身上套着的是一套橘红色的新衣裳。“不像以前的校服那样印着学校的名字,现在的校服像店里卖的运动装,真好看。”而在崂山八中,20多名身着深蓝色新校服的学生正在操场上做广播体操,整齐一致、色彩艳丽的校服格外显眼。

  晓望小学和崂山八中学生多是本地生源,不少学生家庭困难,为进一步减轻家长的负担,崂山区投入116万元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校服。据崂山区教体局装备处孙玲介绍,此次崂山区免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运动装和夏装校服两套。“小学校服两套140元,初中两套183元,全部都是政府出钱了。”

  据悉,校服面料选用山东省统一招标中标企业提供的最好面料。根据学生身体生长情况,小学生每三年换一次,分别在小学一年级和四年级配发。初中生的运动服和夏装在新生入学时统一配发。配发的校服是由全市统一招标确定的厂家提供的。校服发放从9月28日开始,目前已经全面结束,10月22日,崂山区一年级、四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全部穿上免费校服参加了升旗仪式。

  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校服和作业本是崂山区政府2012年政府实事之一。目前全区32所中小学成为省市规范化学校,创建率居全市前列。此外,市财政投入 23万多元为崂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436377本。

  ■相关新闻

  螳螂拳成小学“必修课”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 周晓荷 通讯员 任滨 于志涛)十字踢、斧韧脚、螳螂钩子玉环步……10月22日,记者来到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晓望小学,在这里,螳螂拳和语文、数学一样,成为了学生的“必修课”。

  据崂山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崂山区已有晓望小学和宁真小学开设螳螂拳相关课程,晓望小学率先将其列入校本课程推广。“学校地处华严寺景区,正是螳螂拳的发源地。”晓望小学政教处主任鲁永滨介绍,螳螂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孩子学习它,既能强身健体,也是为了传承。”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