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一小学让学生买"二道杠" 称轮岗易损坏

来源:大众网   作者:熊戈措   2012-10-18 09: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一小学生戴着商店里买的“二道杠”

有的学生戴着自买的“二道杠”,多数放兜里不戴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熊戈措)近日,福州路一小学家长反映该学校让学生自己买二道杠,每个学生都当“官”,二道杠买和不买没啥区别,该学校则解释说学生轮岗“牌牌”易损坏才让学生自己买,学生也都通过竞选上岗,不存在每个学生都当“官”的现象。
    一个班6个卫生委员 
    17日下午,记者也赶到了福州路一小学门口,临近放学,学校门口聚集了不少等待接孩子的家长,低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队队走出来,记者也在队伍中看到每个班都有几名学生左臂上戴着“牌牌”。 
    记者了解到,戴着二道杠的学生,“牌牌”都是自己买的,也在各自的班级中担任班干部。三年级某班的任宫杰(化名)告诉记者,他在班里当数学课代表,“牌牌”是老师让他们自己买的,班里同学也都有。
    “我们班6个卫生委员,3个班长,4个纪律委员,4个学习委员,2个体育委员,2个文艺委员,还有其他的班干部都加起来有21个。”三年级某班的刘同学说,二道杠也都是他们自己去小商店买的。四年级(3)班的一名女生告诉记者,“只有大队长是学校发,其他的都是让自己买。”记者在学校门口采访的二十多名学生口袋里都装有二道杠、一道杠,他们也都是自己买的,对拥有“牌牌”已不觉得新鲜,“昨天戴了,今天忘记了就没戴。”一名同学说。 
    绝大多数家长都给孩子买过二道杠。“买了,寻思二道杠应该是学校发的,可听孩子说别的同学都有,也就给孩子买了。”二年级某班一名家长孟女士说。更多家长对学校让学生自己买二道杠有不同意见,“二道杠也能买,戴不戴还有啥区别?”一名家长说。 
    “现在时代变了。”学校门口的小商店卖的就有“牌牌”,一道杠到三道杠,价格都一样,一块钱一个,每天一放学都有许多学生围着买“牌牌”,小商店老板说,“这两天又快卖空了,还得去进货。” 
    轮岗“牌牌”易损坏才让买
    针对家长们对学校让学生自己买“二道杠”有不同意见,福州路一小学校长赵校长解释称,他们学校想给所有的孩子一个平等的锻炼机会,班干部轮岗制已经很多年了。最近,二年级(2)班刚成立中队长,每两周班干部轮换依次,可能是和家长沟通还不够才造成误解。班干部也全都是竞选上岗,由于每学期轮岗的学生比较多,“牌牌”也容易损坏,学校这才让学生自己买。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