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简氏:售华苏35单价或比俄军自用价格贵五成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3-01-04 08: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28日宣布,首批6架量产型苏-35“侧卫-E”战斗机已经交付俄罗斯空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28日报道,这批被苏霍伊公司称为苏-35C/苏-35S的战斗机,是在隶属于苏霍伊集团的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生产联合公司交付给俄罗斯空军的。俄罗斯空军共订购了48架苏-35战斗机,将在2015年前全部交付。

    预计俄罗斯空军将在现有合同中的第一批48架战斗机交付使用后采购更多的苏-35战机。尽管难以确定其具体采购数量,但分析人士暗示,这些战斗机可以用来装备多达3个飞行团,这意味着飞机总数将接近200架。

    在苏-27/30基础上开发的苏-35战斗机,被苏霍伊公司吹嘘为“第4++代战斗机”,采用了俄罗斯NIIP雷达制造公司生产的Irbis-E型无源相控阵雷达等第五代战斗机的技术。苏-35战斗机将与苏-30SM战斗机(即苏-30战斗机的推力矢量升级版)一道填补俄罗斯武器库中现有战斗机与T-50战斗机之间的空白。T-50战斗机将在今后几年内开始服役。

    苏-35战斗机原本是完全为了出口而设计开发的,中国和委内瑞拉都对这款战斗机感兴趣。然而,在苏霍伊公司的T-50第五代战斗机计划出现拖延之后,俄罗斯军方采购了这批苏-35战斗机。

    报道称,最近计划出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48架出口版苏-35战斗机的单价可能达到8500万美元。然而,据认为俄罗斯空军为每架飞机支付的价格将会在5000万至6500万美元之间。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