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印度轮奸案嫌犯被正式起诉 5人或可判死刑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1-04 08: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中新社北京1月3日电 新德里消息:轰动国际的印度“黑公交”车轮奸案当地时间3日正式进入法庭程序,6名嫌犯中的5人被提出起诉。由于案中被侵犯的女子因伤势过重而死亡,嫌疑人被控绑架、强奸和谋杀等罪名。有关当局称,如果罪名成立,将要求对嫌疑人判处死刑。
  据印度时报网站消息,德里警方当日赴新德里南部萨基特地区(Saket)地方法院,提交多达1000页的起诉书。3日法庭召开程序庭,6名嫌犯预计不会出庭。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6名嫌犯首次面对镜头。其中一人头戴面罩,他自称不满18岁,要求以青少年的身份受审,希望躲过刑罚。当地法律规定不能对未成年人士控以谋杀罪,当局已为他进行骨龄鉴定,核实他的年龄。
  另外5人则难逃制裁。法新社报道说,警方提交的证据包括嫌疑人的伤势,血液、精液和头发样本的法医检验结果,以及受害女子男友的证词。印度内政部长早前说,这些嫌犯如果罪名成立,将面临死刑。
  由于印度惯例不披露性罪案受害者的姓名,以免她们及其家庭蒙受羞辱,“达米妮”(Damini)成为民众对受害女子的称呼。上个月16日,在首都新德里某医院担任实习医生的她在与男友看完电影回家途中,在私人公交车上遭到歹徒轮奸,他的男友试图阻止,却遭到痛殴。伤势严重的“达米妮”经转送新加坡救治仍不幸过世。
  6名嫌犯陆续遭到逮捕,他们大多来自新德里一处贫民区,包括巴士司机两兄弟、1名水果小贩、19岁的健身助理等人,他们将遭到谋杀罪名起诉。
  《印度快报》披露警方笔录内容,指嫌犯在侵犯女大学生后,还将她丢出车外,试图将她辗死,幸好被害人男友及时将她拉到安全位置,警方将在起诉书中陈述案情。另外,除了谋杀和强奸罪,疑犯还可能被控销毁证据,因为涉案公交车司机等事后曾蓄意擦洗车上的血迹,并烧掉从受害人身上抢来的衣服。
  此案已引起印度全国上下沸腾,游行示威在各地持续。当局称会加快程序,每日开庭和报告进展。德里警方预计,全案约在一个月内审结。
  不过,印度“中央律师公会”的执行理事对外宣称,绝不为犯下强奸罪行的嫌犯辩护。他们还呼吁“中央律师公会”7000多名成员跟他们站在同一阵线。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律师愿意出来替嫌犯辩护。法庭所在地的萨基特律师协会的成员库玛(Sanjay Kumar)表示,当地2500名登记的执业律师都表明了不会接手此案。
  长久以来,印度政府因为不能保护女性而备受抨击,这起事件更加突显印度女性的困境。据统计,在德里每14小时就有一名妇女遭强奸。印度传媒更报道称,鉴于性侵犯案猖獗,申请枪械牌照自卫的妇女近日急增。(完)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