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网曝紫金山麓现“天价”狗墓 明孝陵回应:只是个小狗雕像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2-10-23 08:4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网曝紫金山麓现“天价”狗墓明孝陵回应:只是个小狗雕像

  网帖曝出的狗墓。图片来自微博

网曝紫金山麓现“天价”狗墓明孝陵回应:只是个小狗雕像

  小狗的雕像昨天已被移走。记者 卢斌 摄

  龙虎网讯 昨天,网上曝出了南京紫金山现“史上最贵”狗墓。称紫金山上有个占地200平方米,地价至少值500万的狗墓,这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事实到底如何昨天记者进行了调查。

  紫金山现“史上最贵”狗墓

  昨天,在一些知名网站上曝出了南京紫金山现“史上最贵”狗墓,占地约200平方米,地价超500万元,甚至还有网友称狗墓达千万元等等。

  “最贵”狗墓建在紫金山麓板仓街3号,新世界花园小区内,占地约200平方米。狗墓地基用大理石铺成,上面立有一座高约40cm的宠物狗雕塑,雕塑底座写有墓志铭:相伴十三载,三星高照来。守护今尤在,爱念永萦怀。一个经过精心设计的画卷型建筑覆盖在宠物狗雕塑之上,为其“遮风挡雨”。而令人惊讶的是,距狗墓约500米处,就是全国文保单位——明功臣吴良、吴桢墓。

  据新世界花园小区业主乔先生在网帖上介绍,该小区开发商是南京新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规划,狗墓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小区的会所、游泳池、网球场等公共用地。但2008年,开发商将此处用地圈占,不让小区业主进入,今天强行进入才发现里面建了一座狗墓。”乔先生说,按现在小区内的地价标准,这个狗墓价值在500万左右。

  开发商圈地建豪华狗墓乔先生说:“狗墓是不是开发商建的,现在还不清楚,但拿公共用地为私人宠物狗建墓,太不像话—发商应该给出一个说法。”

  “狗墓”雕塑神秘失踪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新世界花园小区内。在一处用高墙、铁栅栏大门围成的院落前,原本庭院深深的一段墙体被人砸坏,铁栅栏门也被损坏,地上留下了大量的废墟。几名看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切都是前天晚上,小区个别业主要进入院内强行冲坏的。

  从紧挨紫金山一幢别墅楼内穿过,便来到了网上所曝光的“史上最贵”狗墓的地方,记者看到,此处是紫金山一处山体护坡,占地约200平方米。在一处较大草地中间,“狗墓”地基用大理石铺成,经过精心设计的画卷型建筑,位于一处地势较高处,其四周长有几棵大树,画卷型建筑南侧,有一段大型围墙,围墙上刻有似牡丹花卉图案,以及“富贵、吉祥、福”等字样。

  按照网上所曝光图片看,精心设计的画卷型建筑下方,有一座高约40cm的宠物狗雕塑,雕塑底座写有墓志铭,不过现场宠物狗雕塑已失踪,只留下了原本存放宠物狗雕塑底座的痕迹。

  中山陵园管理局介入调查

  “狗墓”雕塑哪里去了呢随后,记者找到了一位自称是新世界花园小区开发商,南京新丽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王某。

  王某说,这座占地约200平方米的地方,不是狗墓,而是小区正在开发的一个景观,只是狗的雕像放在景观里面,被业主曲解了,误认为狗墓了,现在他们已将狗的雕像清走了。但无论记者怎么追问,所谓的狗的雕像此时存放在何处,能否去看一看,这位负责人就是不说详情。

  而小区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那个狗的雕像其实就是狗墓,此狗名叫“贝贝”,狗墓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侧部分为狗的雕像,下侧部分写有墓志铭的雕塑底座,就是狗的墓室。

  对于狗的雕像去向,该知情者说,因为昨天网上曝光后,引起疯转,一大早7点左右,小区内便开来了一辆工程车,车上两人自称为城管人员,说是到狗墓去调查,随后这些人便将宠物狗雕塑连同底座悄悄转移走了,等小区保安弄明白此事赶过去时,这些人早已将车开走了。

  据了解,网上曝出了南京紫金山现“史上最贵”狗墓的内容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中山陵园管理局已介入此事调查。

  官方回应

  狗墓系雕像

  10月21日12时许,明孝陵官方微博@世界遗产明孝陵发微博,就此事做出回应。称“狗墓”系“雕像”,2011年底被开发商从华威公司办公区移至画卷下方,被小区其他住户认为该处是小狗墓。这条微博称,经查,新世界花园小区建于2004年,该小区经过批准,手续完备。小区配套建有一占地约10平方米的画卷型的雕塑小品。据了解,2011年底,开发商将一小狗雕像(60cm×40cm×50cm)从华威公司办公区移至画卷下方,被小区其他住户认为该处是小狗墓。接到反映,开发公司工作人员已于昨晨将小狗雕像搬走。

  记者 卢斌

  来源:新华报业网编辑:孙婧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